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5/19/2011

閱讀寫作班:和爸爸一起讀書


和爸爸一起讀書

作者:理察●喬根森

繪者:華倫●漢生

譯者:柯倩華

出版:維京

本書以閱讀為主調,隨著生命不同階段閱讀不同的書,尤其與父親共讀的時光,給文中主述人帶來閱讀歡喜,並帶來閱讀的影響力,全書飄漫著溫暖氣息,與親子共處時,與自己共處時,與想像共處時,都在讀書的當下,成就這樣美好時光。



學生作品分享

昱宏(小六) 

和哥哥一起散步

我覺得和哥哥一起散步是我最快樂的時光,記得當我五歲的時候,幼稚園下課了,哥哥就緊緊牽著我的手,帶我慢慢的走回家去,好像怕我被壞人抓走,我們跨著同樣的步伐,微風輕輕的飄過,啊!跟哥哥一起散步真是好極了!

在我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常常因為闖禍而被爸媽罵,心情很不好,還好有哥哥的安慰,他會牽著我的小手到附近的公園散步,握著他那溫暖的手,我的心情馬上從谷底爬上來,而哥哥一邊散步一邊講著他在學校發生事情,我也很專心的聆聽,那時候我真希望哥哥永遠都能陪在我身邊,永遠都能和我一起散步。

現在哥哥也會帶我出去散步,然後請我喝飲料,雖然我們只是並肩走著,看著外面美麗的風景,,有時候我們會聊天,有時候我們只是安靜的走著,但我相信他的心裡還是有一絲絲想牽著我的手的感覺。

我回想生活中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和哥哥一起散步的時光。

子恩(小三) 

和弟弟一起騎腳踏車

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和弟弟一起騎腳他車。記得在我買了第一輛腳踏車的那天,我和弟弟一起去腳踏車店灌氣,接下來我就和弟弟從店的外面開始騎到新生公園,一路上微風輕輕的吹,感覺涼涼的,騎到一半弟弟對我說:「好涼啊!」,我看到他笑,我也很開心。

還記得有一次,我和弟弟又一起去新生公園比賽騎腳踏車,在比賽的前五分鐘,我和弟弟一直努力的練習,接著,我大聲的說:「開始!」,我努力的往前騎,弟弟也不甘示弱的往前騎,騎得過程好激烈,有時我在他前面,有時我在他後面,我滿頭大汗,弟弟也一樣,眼看終點就在眼前,我用盡我的全力往前騎,最後我贏了,我手舞足蹈的揮動手臂快樂的笑,弟弟雖然輸了,但他卻開心的對我說:「哥哥,你真厲害!」

這次,我和弟弟在外婆家騎腳踏車,我再度跟弟弟比賽,這一次我故意讓弟弟贏了比賽,他開心的說:「我贏了!」,我也對他說:「你這次進步了!」,弟弟用快樂又崇拜的表情看著我,使我很開心。

回想起來,生活中令我最開心的事,就是和弟弟一起騎腳塔車。

佑民(小六) 

和家人一起吃飯

還記得五年級時,全家去師大夜市中一家披薩店吃晚餐,大家在一起,互相聊天。那天的聲音瀰漫在空氣中,我嘴裡咬著香脆、美味的披薩,邊聽著像隻麻雀般唧唧喳喳的妹妹說著幼稚園的事,嘴角不噤泛起微笑,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幸福與滿足!

去年十月,我們邀了奶奶一起到一家養身素食坊吃飯,桌上滿是豐盛的菜餚,擺盤裝飾很特別。在昏黃的燈光下,有種獨特的氣氛,我們也都開心,難得吃到好料!晚風拂過我的臉龐,燈光照在奶奶充滿皺紋的臉上,她眼中散發著慈祥的光芒,我又看看爸媽,看看妹妹,心裡有股暖流流過,此刻,我覺得好快樂!

上禮拜,全家又一起吃飯了,到一家簡餐店吃午餐,餐桌上,爸媽討論著現在各個學校的課程,他們討論得很投入,我看著他們臉上認真的表情,覺得有爸媽真好!偶爾看著妹妹吃著布丁的貪吃相,她臉上沾滿了布丁,像隻小花貓般,逗的全家哈哈大笑,歡樂的氣氛洋溢在四周,每個人臉上都掛滿了微笑,這種感覺真好!

我回想和家人一起吃飯,那種甜蜜的感覺,真是最美好的時光!


延伸閱讀


第47梯次好書大家讀  和爸爸一起讀書 書評

作者:理察●喬根森(Richard Jorgensen)的個人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