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5/27/2011

別讓鴿子開公車






作者/繪者:莫●威樂

譯者:許耀雲

出版:小天下


公車司機臨時有事,下車前特別交待讀者,千萬「別讓鴿子開公車!」可是,小鴿子苦苦哀求,千方百計想坐上駕駛座,先撒個小謊,再拍拍馬屁:「讓我開這輛公車啦!」

這本書非常的有趣,讓人看了會心一笑。故事中的鴿子,你一定會覺得很熟悉,是什麼呢?沒錯!那就是你家的小寶貝。為了想要的東西向你撒嬌、拜託,但最後方法用盡時,卻開始大哭大鬧的耍賴。

帶著孩子一起讀這本書時,我想孩子們輕易就能察覺到,自己有時也像那隻鴿子一樣。不過,提醒愛孩子的父母,千萬不要直接將孩子比做書中的鴿子,讓他感到羞赧,或者訓勉孩子一頓。何妨和作者一樣,用輕鬆愉快的方式,繞一個彎,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自然而然的「不想當那隻鴿子」。


學生作品分享

又瑄(小四) 2011.5.13

有趣的一堂課

       今天上課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關於「有趣」的事情,說今天要看一部好笑的影片,講一本「別讓鴿子開公車」的故事,還要玩遊戲,是不是真的很好玩?還是很無聊?讓我真好奇。

       我們開始聽故事,老師一邊講故事,一邊演鴿子,我們當讀者,老師演鴿子的表情好好笑,接著換我們演鴿子,我們看著書上的字,一邊讀一邊演,演鴿子瘋掉時真是難啊!最後我們玩遊戲,這個遊戲是要逗別人笑,我覺得最有趣,原來想要逗別人笑是這麼難,要想很多好笑的事和好笑的動作逗別人笑,被逗笑的人都不能笑,老師教我們怎麼樣逗別人笑,可是老師好厲害,被逗時都不笑,但是我們卻在旁邊哈哈大笑呢!

       今天這堂課不但讓我知道怎麼逗別人笑,還可以讓我練習思考,我覺得最好笑的是老師演鴿子發瘋的時候,最難的是逗別人笑的時候,這真是有趣的一堂課!

欣榆(小四) 2011.5.13

有趣的一堂課

       今天下午上課,老師介紹了要上的書和活動,也要我們注意有趣的地方,老師講到這裡時,我就想著:是不是玩好玩的遊戲呢?還是要講好笑的笑話?

       一開始我們先聽老師說故事,老師扮鴿子,我們當讀者,老師用了各種方法求我們讓她開公車,老師會賴皮的說拜託,聲音像小鳥樣小聲,我們不答應,後來老師像在說秘密一樣,悄悄的跟我們說:「我給你五塊錢,怎麼樣?」我們也說不行,老師發瘋了,她把自己的頭髮弄得亂七八糟、大聲的叫,像獅子那麼凶猛、表情很無奈、用腳用力的踏地板,一直要我們讓她開公車,看老師這樣動作,同學笑到天花板好像都要裂開了。接下來我們當鴿子和玩有趣的遊戲,我們也學鴿子發瘋,把頭髮弄得亂糟糟,玩遊戲時,我們每個人都要逗別人笑,別人也要逗我笑,大家想盡辦法逗別人笑,我覺得去逗別人笑好難呵!

       這次上課我覺得最好笑的地方是老師發瘋的樣子,老師把頭髮弄成瘋婆子一樣,好好笑呵!而最難的地方是要想辦法逗別人笑,讓我傷透腦筋,上完了這堂課後,大家的心情都很開心,真是有趣的一堂課!




延伸閱讀


莫.威樂台灣翻譯作品

本書作者mo   willems個人官網

Meet Mo Willems & Cat the 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