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4/28/2011

閱讀寫作班引導文章:七隻瞎老鼠



《七隻瞎老鼠》台英


作者:艾德●楊(楊志成)

出版:阿爾發




七隻瞎老鼠遇到一個大難題,他們不知道河邊的怪東西是什麼。每隻老鼠輪流去探察,根據自己接觸到的說出那是什麼東西,卻發現看法完全不同,直到第七隻老鼠做了整體的接觸,再綜合大家的看法,終於有了正確的解答。


給爸媽的話:


這個故事其實就是由「瞎子摸象」的故事改編而成,透過這本書,可以讓孩子發覺:學習一定要親身體驗,而且要看到全部事情的真相,才可以做出正確的判斷喔!從七隻老鼠分別進行探索,提出及分享個人的經驗和想法,再到討論出結果,能夠讓孩子學習到,與團隊合作、分享和討論,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呢!


學生作品分享


亞軒(小一) 2011.4.11

安全帽

我有一個粉紅色的安全帽,那是媽媽爸爸帶我去買的,當我乘坐機車的時候,就會帶上它來保護我的頭。

我的安全帽又圓又硬,好像烏龜的殼,裡面的襯墊摸起來軟軟、毛毛的,好像一條毛毯,它的擋風罩像玻璃一樣透明。安全帽下面的繩子粗粗的,就像一條皮帶,還有一個硬硬的扣環,像方方的積木,扣起來緊緊的,安全帽才不會掉下來。
我很喜歡這個安全帽,每次爸爸騎機車載我上學的時候,我都會帶著它,讓它陪著我安全的到達學校,它是我的守護精靈。

世偉(小一) 2011.4.11

玩具車

我有一臺小小的玩具車,那是我唸幼稚園的時候,外公的一個朋友送給我的,當我放假的時候就會拿出來玩。

那臺玩具車是金黃色,像太陽一樣明亮,車身摸起來硬硬的像牆壁,可以保護開車的人。它的輪子又圓又小,好像四個小釦子,車子有紅紅的後車燈,就像亮亮的紅燈。它的窗戶是透明的,看起來真像一塊塊玻璃。

我很喜歡這臺玩具車,雖然它已經很舊了,我還是常常把它拿出來玩。我覺得這臺玩具車很好玩,我會好好保護它。

馥榮(小二) 2011.4.11

玩偶鳥

我有一個玩偶鳥,那是媽媽帶我和姊姊去逛饒河街時買的,姊姊的是紅色,我的是藍色。當我無聊的時候,就會把它拿起來捏一捏。

這個玩偶鳥有一個三角形的大頭,好像一個御飯糰,捏起來軟軟的,很像一顆彈力球,真好玩。它有兩個又大又圓的眼睛,好像荷包蛋,它還有一個尖尖的橘色嘴巴,真像一個紅羅蔔,它的尾巴黑黑的,有點分叉,就像一隻小腳ㄚ。

我覺得這個玩偶鳥很可愛,也很好玩。如果我生氣的話,可以把它拿出來用力的捏一捏,就能讓我消氣了。不過,我平常都是把它拿來玩,玩得很起勁,它是我的好玩伴。


延伸閱讀:
ED Young介紹(維基百科)


楊志成Ed Young 


ED Young(楊志成)官方網站

Ed Young訪談 



七隻瞎老鼠


七隻瞎老鼠有聲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