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5/26/2011

帽子先生和他的獨木舟


帽子先生和他的獨木舟
(Jules Et La Pirogue)



作者:傑候姆●胡里埃(Jerome Ruillier)


譯者:宋美慧

出版:台灣麥克


帽子先生駕著獨木舟出去走走。途中經過許多顏色國度,有活力十足的紅色國、充滿工作噪音的的灰色國、溫暖的黃色國...,他一一感受不同色彩帶給他的意象及震撼,回到自己的綠色國度後,他才發現許多以前不曾注意到的美麗顏色....。本書帶領孩子感受周遭環境之美,同時更細膩的感受顏色變化所帶來的情緒感染。



學生作品分享


雅旋(小六) 2011.4.22

多彩的生活

       在我們的生活中,常常可以看到繽紛的色彩,為我們增添許多的生命力。

       我喜歡吃橘子。它有著鮮豔的橙黃,也給人一種活力充沛的感覺。吃了橘子,身上累積的疲勞,一瞬間就被拋到九霄雲外,心情感覺輕鬆多了。口渴的時候,冰奶茶常是我解渴的最佳飲料。褐色的奶茶,有時還會搭配暗紅的珍珠和白色的椰果,增添了它的風味。橘子鮮甜的橙黃,以及奶茶香醇的褐色,都是我的最愛。

       人們偶爾會收到鮮紅的喜帖,因而得知有人要結婚了。喜氣洋洋的喜帖,會帶給人們幸福的期待,也會散發許多歡樂的氣氛。母親節的時候,我曾送媽媽一束粉紅色的康乃馨,用來感謝媽媽溫柔的母愛。對我來說,那是個具有重大意義的節日。喜帖傳遞歡喜的鮮紅和康乃馨充滿慈愛的粉紅,都讓我幸福洋溢。

       當我們親近大自然時,會發現更多美麗的色彩。在酷熱的夏天,我曾赤著腳站在金黃色的沙灘上。在那神秘的金黃之下,彷彿藏著不為人知的寶藏,正一閃一閃的散發光芒。從海邊放眼望去,一望無際的海洋映照出神采奕奕的蔚藍。海水拍打著沿岸,激盪出一波波白色的浪花。這番動人的景色,令我流連忘返。

       你看!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是充滿許多繽紛的色彩?只要用心觀察,相信你也能用色彩豐富自己的人生!

尚言(小五) 2011.4.22

多彩的生活

       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可見繽紛的色彩,給我們多才多姿的人生。

       我平時最愛喝的飲料是西瓜汁,它喝起來清涼又甜美,在炎熱的夏天是解渴的最佳選擇,西瓜艷紅的果汁,總是帶給我清爽舒暢的感覺。我也愛外皮黃橙橙的香蕉,它那米白色的果肉,在口中輕輕的咀嚼著,流露出香甜可口的味道,滿溢幸福的感覺。西瓜汁鮮美的豔紅和香蕉甜美的鮮黃,都能提升我的活力。

       我們學校的運動服是草綠色的,只要穿上它,上體育課就可以盡情的跑跳,真快樂啊!放學後回到家中,當我面對麻煩的作業,心情就會變的很浮躁,但只要在我的咖啡色書桌前坐下來,心情就會變得很沉穩安定,讓我靜下心來,專注的把功課寫完。運動服充滿生氣的草綠和書桌安穩的咖啡色,都給了我學習的動力。

       還有許多絢爛的色彩,出現在大自然當中。當我去爬山的時候,沿路盡是濃密的樹林,在一片蒼翠之中點綴著鮮豔的花朵,令人心曠神怡。到了山上,我看見一道如白紗傾瀉的瀑布,流入幽綠的深潭中,潭中倒映著蔚藍的天空,白雲悠游在水中,和魚兒一起嬉戲。置身在色彩斑斕的大自然中,總是讓我滿懷喜悅,捨不得離開。

      你是否也和我一樣,發現生活中充滿繽紛的色彩?只要你多加留意,也會看到美妙的色彩,增添生活的樂趣。


延伸閱讀


帽子先生和他的獨木舟(好書大家讀 書評)

凝神細賞生活中的色彩

本書作者:傑候姆●胡里埃(Jerome Ruillier)另一作品
Aqui es mi Casa/ This is my Home

台灣翻譯: 不准過來 (三之三出版)







傑侯姆.胡里埃  在台灣其他已翻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