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12/23/2011

洞裡有怪獸





洞裡有怪獸(La chevre biscornue)
 三之三文化公司出版
 文/ 克莉絲汀.基佛
(Christine Kiffer)
 圖/侯南.巴德 或譯  侯農•巴達勒
  (Ronan Badel)



故事大意:
  森林裡,一隻疲倦的兔子想早點回家休息。當兔子回到家門外時,有個奇怪的聲音嚇得牠跳了起來。裡頭,竟然有東西在動,而且還有兩隻紅紅的眼睛……。一個可怕的聲音說:「我是大怪獸,我有兩隻尖尖的角,如果你敢靠近的話,我就把你搗成稀巴爛!」驚慌的兔子,向公雞、狐狸和強壯無比的熊求救。大夥都被怪獸給嚇壞了,直到一隻小蜜蜂飛來,自告奮勇地要幫忙……。

我是大怪獸 劉芳妤(小四)2011.11.  
        我在森林散步時,看到一個神秘的洞,我好奇的走了進去,哇!裡面有張大彈簧床,我爬上床一直跳,越跳越高,都快要飛上天了!粉紅色的床單,看起來很美麗。又大又紅的紅蘿蔔和又大又綠的青菜,在桌子上又香又好吃,我想要住在這個舒服的家,等主人回來,我要把他嚇跑,讓他再也不敢回來。

        沒多久,我聽到蹦蹦蹦的聲音,我瞪大眼睛,蹦蹦蹦的聲音停止了,兔子害怕的問:「誰在裡面?」我用可怕的聲音說:「我是大怪獸,我有兩隻粗得像樹幹一樣的角,身上有很多恐怖的長毛,我力氣很大,腳很有力,我可以把你踢到外太空,我跑得和風一樣快,一下子就可以把你踩扁,我有尖尖的牙齒,如果你敢靠近的話,我就把你搗成稀巴爛!」


        我一說完,就聽到哇──的哭聲,小兔子去找了一些動物來想要把我趕走,可是都沒有用。我正高興的時候,突然屁股好痛,頭也好痛,我的背也好痛。哇!哇!啊!啊!啊!「救命啊!不要再叮我了,我投降!」我這隻可憐的山羊很快的跑出洞,再也不敢回來了!



我是大怪獸 何馥榮(小三)2011.11.

  我出去走一走,散散步。突然看見一間神秘的洞,我很好奇,就走進洞裡,洞裡有一個大大的床,睡起來軟軟的,好像天上的白雲一樣,我還吃了很多的紅蘿蔔和青菜,酥酥脆脆的,我覺得很好吃,我想要永遠都住在這裡。我要嚇走洞的主人,讓他再也不敢回來。


  沒多久,我就聽到了蹦蹦跳的聲音,我就瞪著洞外,蹦蹦跳的聲音就停止了,兔子問:「誰在裡面?」我說:「我是大怪獸,我有兩隻尖尖的觸角,我還有硬硬的盔甲可以把你撞出去,如果你敢過來我這裡的話,我就把你變成血淋淋的肉,再把你吃掉,所以最好是不要靠近我哦!」


  我一說完,兔子就大哭了,他去找了一些朋友要把我趕走,但是都不行。我正高興的時候,突然有一個可怕的聲音說:「我是噴毒眼鏡蛇,我要你現在從房子裡出來,要不然我就用毒液弄瞎你的眼睛。」我好害怕,我這隻鍬形蟲立刻逃出去,再也不敢回來了。

 
我是大怪獸 柯怡惠(小四)2011.11.

  我在森林散步的時候,看到了一個超大的山洞,走進去一看。哇!好美麗啊!又大又有彈性的沙發上,有超大的黃色抱枕,舒服到不想起來,房間有一張圓形的大彈簧床,我試跳了幾下,跳得好高,簡直是要飛到天空了,廚房裡有剛煮好的青菜,紅蘿蔔聞起來香噴噴的,我一口氣把菜吃完了,甜美又好吃,簡直是在夢裡才能吃到,我決定了!主人不管是誰,我一定要把他給嚇走,讓他再也不敢回來。


  沒多久,我聽到蹦蹦跳的聲音,我瞪大眼睛,蹦蹦跳的聲音停止了,兔子害怕的問:「誰在裡面?」我用可怕的聲音說:「我是大怪獸,有兩隻尖尖的角,和很有力的後腳,我可以把你踹到外太空,我身上的毛粗得像手臂一樣,上面還有毒,如果你碰到我的毛,你就會昏倒在地,我跑得比風還要快,還有比恐龍還尖的牙齒,一口氣就可以把你咬死,如果你敢靠近我的話,我就把你咬成稀巴爛!」


  我一說完,就聽到,哇──的哭聲,小兔子去找一些動物朋友要趕我出來,但是沒用,我正高興的時候,突然我覺得腳痛、頭痛、肚子痛,啊!原來是隻小蜜蜂,他把我叮得滿頭包,我這隻可憐的山羊,馬上逃出來,再也不敢回來了。


延伸閱讀
本書作者Christine Kiffer個人網站
洞裡有怪獸(作者本人法文原版有聲故事MP3)   下載點
2011年11月2日本書作者在巴黎的演出海報.
(Christine Kiffer是一位非常特別的藝術工作者.她除了能寫之外,還將表演戲劇和雜耍等活潑的方式利用說故事的方法向大眾來表演)







本書繪者/侯南.巴德 (Ronan Badel) 教導孩子如何畫.(現在任教於巴黎美術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