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1/01/2012

中國傳奇故事---翩翩(信誼出版)已絕版







原著:蒲松齡
改寫:鄧美玲
繪者:張世明








我的想像 施采甯(小五) 2011.12.
  我要在暴風雨的時候,爬到公寓的頂樓,趁閃電剛打下來,用漏斗把閃電收進電池裡。回家後,把電池用針線縫入衣服中。這件衣服只要一到晚上,就會發光,它發出的光,就像閃電一樣一閃一閃的,把黑夜照得跟白天一樣亮。只要走在馬路,每個人都會看著它,既不會被車撞,又很神氣,只要穿著它,一定很棒!


  我要爬上山頂,等白雲飄過,用吸塵器「咻──」的一聲,把白雲吸走。接下來,把白雲灌入棉袋,並用剪刀裁成褲子的形狀。一穿上褲子時,就好像有一股暖流,從腳底一路竄升到頭頂,一眨間,就暖和了起來,就算只穿一件衣服就走到雪地上,也不會感到寒冷,我有這件白雲褲子,一定很方便!


  在秋天的時候,我要站在空曠的草地上,拿著麻袋,裝進微風。回到家後,再把微風裝到更大的布袋裡,最後放在木床上當床墊,就大功告成了。只要一躺上去,立刻暑氣全消,好像有陣陣清風迎面吹來,不會冷到令人瑟瑟發抖,還會讓人把心中的煩惱拋到九霄雲外。要是我天天都能睡在上面,那我一定每天都精神百倍!




我的想像 何韻嫻(小六) 2011.12. 
  在小雨滴滴答答下個不停時,我把透明的塑膠罐子放在街道上,讓雨水滴進罐子裡,將雨慢慢的拍入一件衣服裡,讓雨融入布中,就可以變成一件特製的雨衣服,在炎熱的夏天,只要穿上這件衣服,體溫就會降低,變得很涼爽,而且也不會因為流汗,身體變得黏答答的了。


  在風雨交加的夜晚,我帶著一個很大的麻布袋,爬到山上,等閃電一出現,我馬上拿著麻布袋把閃電網起來,再用桿麵棍用力的把閃電滾入木頭中,就是一張特別的閃電桌子了,晚上在這張桌子上寫功課都不用開燈,因為這張桌子會自動發光,這個光很強、很刺眼,讓我眼睛不得不張開,讓我不會寫到一半就睡著了。


  在颱風來襲的時候,我拿著一個特大的玻璃保鮮盒,在家門口,把盒子在空中揮舞,只要風裝入保鮮盒,我就馬上蓋上蓋子,再用手輕輕的灌入車輪,就變成了一輛風車子了,每當我上學快遲到時,它可以在一秒內載我去上課,讓我不會遲到,還能用十秒的時間,帶我完成環島的夢想,而且坐在這台車上,別人都看不到我和車子的身影。




我的想像 張鈞為(小六) 2011.12.

  當大雷雨來時,我就會用最快的速度衝到外面。拿著特大的吸塵器,把那些頑強的雷給吸進去,再一點一滴的把它們塞進桌子的模子中就完成了!他是專門給愛睡覺的小朋友製的,因為只要他們在寫作業時想睡覺,頭一碰到桌子,桌子就會發出轟轟的雷聲,使小朋友立刻跳起來哦!


  當可怕的暴風雨來時,我就會跑上屋頂,手中拿著「吸雷針」,在閃電出現的那一刻,把「吸雷針」用力地丟過去,不一會兒,它就會自動飛回來,我再把它插入機器中。把雷一點一點的放出來,最後用特製的刀子切出車子的外形、頭燈、方向盤……,就完成了。它跑起來就和閃電一樣快,在旁邊開車的人頂多只看到一道光束飛過呢!


  在有著龍捲風的夜晚,我得立刻跑出去,拿著大瓶子,把風一大把一大把抓進去,回家後把瓶子裡的風倒出來,再一針一線的縫成褲子,穿上它,立刻就有一股涼意流往全身,而且非常透氣,就算滿身大汗,它也會立刻變乾哦!在上體育課時,不論體能有多差,只要一穿上這件褲子,就可以跑得和風一樣快,使得老師同學對你大吃一驚,連車子也望塵莫及。


延伸閱讀


【推薦】中國傳奇故事-聊齋系列
翩翩: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