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12/05/2011

壼家的新衣服和紫外套


壼家的新衣服
(和英出版社 戴爾.安.杜德斯)
紫外套」          (臺灣麥克出版 艾美.海斯特Amy Hest




故事大意
  「壼家的新衣服」內容是說:壼先生全家每年都要買新服,但是有一年,壼先生一家人試了又試、穿了又穿,始終找不到他們喜歡的衣服,只有小寶寶很開心。本書榮獲「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三梯次好書榜及新聞局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紫外套」每到秋天,外公都會幫小碧做一件藍色新外套。但每年都是一樣的藍色外套讓小碧覺得有點厭煩,忍不住想來點不同的...,外公左思右想,決定幫小碧做一件兩面都可以穿的外套,一面是華麗的紫色,一面是傳統的藍色。偶爾嘗試一些不同的新事物,可以激發出許多有趣的生活創意,不妨和孩子一起試試看。





我家的衣服 黃詩晴(小四)  2011.10. 
  爸爸上班時,每天都會穿著藍色的襯衫和黑色的長褲,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在家都穿著白色的T恤加淡藍色的短褲,在沙發上躺著看電視。


  媽媽外出時,穿著白色的背心和橘色蛋糕裙,看起來很時髦,可是在家裡,卻穿著白色條紋的睡衣,在客廳坐著看電腦,一動也不動。


  我上學的時候,穿著粉紅色有花朵的長裙,頭髮上有個藍色蝴蝶結的小夾子,看起來很可愛,但是我最喜歡穿的衣服是白色小女孩的T恤和深紫色的七分褲,因為有我最喜歡的小女孩圖案,我都穿這樣,在學校和同學玩鬼抓人。


我家的衣服 顏佑宸(小四)  2011.10. 

  爸爸上班時,他常常穿著一件黑色的短袖襯衫,還有一件白色和黑色的背心,再打一個有黑色和白色條紋的領帶,下面穿著一條黑色長褲。看起來真嚴肅,但是在家時,他常常穿著白色背心,和一件灰色短褲,躺在床上看電視。


  媽媽外出時,她穿著藍色的T恤,上面有花朵的圖案,和深藍色的牛仔褲,看起來真漂亮,但是在家裡,她穿著黑色的襯衫,和藍色的牛仔褲,跪在地板上擦地板。


  我上學時,穿著灰、黃、黑、白的條紋T恤和藍色的短褲坐在椅子上聽課,但是我最喜歡的衣服上有閃亮的扣子,還有紅色和白色的長袖T恤,和藍色的牛仔褲,我常常穿這樣,坐在椅子上看電視,看到都忘記時間了。


有趣的衣服 劉芳妤(小四)  2011.10.
  爸爸上班時,常常穿藍色的T恤,上面還印公司的名字,他也會穿黑色長褲,上面有四個大口袋,看起來很簡單又輕鬆。但他在家裡,都會脫光光,只穿一件條紋的四角褲,他覺得很舒服,但我覺得很好笑。


  媽媽外出時,會穿輕便的衣服,她會穿紫色的衣服和黑色的長褲,上面有兩個大口袋,看起來很大方也很簡單,但她在家的時候,她會換一件粉紅色的短裙,看起來很可愛,穿這樣在家裡照顧弟弟,媽媽覺得舒服,我也覺得她舒服。


  老師上課的衣服都很誇張,她常常穿一件粉紅色的長裙,上面有紫、紅、藍色的小點點,還有用亮片縫的花紋,看起來很亮麗;有時她也會穿紫色的短裙,那一件也有白色小點點,還有金色的花邊,在燈光的照耀下,讓我很刺眼,所以我不喜歡老師穿的衣服。


  我每天都要穿無趣的制服,上面是白色的上衣,還有一個小口袋,我覺得這件上衣太平凡了;我最喜歡穿的衣服是白色T恤,上面有兩隻小兔子的圖案,搭配黑色的短褲去上學,我覺得這件衣服很可愛。


有趣的衣服 柯怡惠(小四) 2011.10. 

  爸爸上班時,常常愛穿黑色的西裝,裡面穿上白色襯衫,打深藍色領帶,下面穿黑色的長褲,後面有個大口袋,看起來真是嚴肅,但是他在家裡,都不穿衣服,只穿一條白色的內褲,躺在沙發看電視。


  媽媽外出時,會穿紫色中國風的上衣,下面穿深藍色的牛仔褲,上面有可愛的繡花,看起來很大方,但是她在家裡時,常常穿橙色的睡衣和睡褲,在廚房煮飯給我們吃,她衣服都是中國風的樣式。


  老師上課的衣服,每天都不一樣,有時候穿白色洋裝,上面還有粉紅色的圓點點,看起來俏皮可愛;有時候穿黑色洋裝,上面有蕾絲花邊和閃亮亮的亮片,亮得讓我張不開眼睛。


  我上學時最常穿的衣服就是制服,有白色上衣和深藍色的領子,搭配深藍色的百褶裙,看起來真無趣,其實我最喜歡穿的衣服是紅色的格子洋裝,上面有個大大的紅色蝴蝶結,看起來很亮麗,我最喜歡穿這件衣服去喝喜酒。



我家的衣服 何馥榮(小三) 2011.10.

  爸爸出去玩時,都會穿白黑色的T恤,和一件藍色的小短褲,爸爸還會帶一件預備的T恤和小毛巾來換溼掉的衣服和擦身體,衣服看起來很簡單,他在家裡也穿得很簡單,只穿白色條紋內衣和格子四角內褲。


  媽媽上班時,都會穿有粉紅色花紋的襯衫和藍色的牛仔褲,媽媽很胖,穿這樣也不會變得很瘦,不過很好看,但是她在家裡,都穿粉紅色和白色條紋的睡衣,搭配一條粉紅色的睡褲,我覺得媽媽穿這套衣服看起來很輕鬆,她常常穿這樣,坐在床上看電視。


  我最常穿的衣服是綠色和藍色的衣服,加上黑色的褲子去上學,但是我在家裡,只穿一件白色小內褲,坐在書桌前打電動。


延伸閱讀
好書大家讀第39梯次入選圖書(紫外套)書評
紫外套作者Amy Hest官網
壼家的新衣服作者Dayle Ann Dodds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