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12/28/2010

閱讀寫作班:快!是什麼意思


快!是什麼意思

作者:凱畢茲˙卡卡汎德

繪者:芮札˙尤西菲札德罕   

譯者:何佳芬

出版:飛寶

住在森林裡的小蝸牛慢慢爬、慢慢爬......
突然,一隻瞪羚飛快的從樹枝間跑過去。麻雀不禁驚呼:「好快啊!」咦!「快」是什麼意思?小蝸牛決定找其他動物問問看。她問了麻雀、也問了馬,問了變色龍、也問了狐狸,可是他們的答案小蝸牛全不懂。直到小蝸牛遇見了豪豬......

人人都有好奇心,因為好奇,所以提出問題、想知道這是什麼。
現在的小朋友對於很多事情不再有好奇心,是因為真的沒有好奇嗎?現今小朋友受到來自各方的壓力,家庭、學校都是會影響他們學習的因素,用錯方法以及不是出於本身的期許,再加上欠缺知識的相關經驗而無法理解,對小孩來說,都會覺得學習是一件很煩的事,所以自然而然不會想去多了解。

「求知」是一個永無止盡的旅途,不論是那一方面都一樣,放對位置、找到自己該走的道路與方法,這條求知旅途才會走的下去也走的有意義。



學生作品分享

皓全(小五)


「衝」是什麼意思

「衝」在字典上有很多意思,像是筆直前進,突擊等。我對衝的了解就是某個生物快速的向前跑,就像我在操場上快速奔跑一樣。

為了更了解「衝」的意思,我要去問很多很多的動物,我走進非洲草原去問獵豹「衝,是什麼意思?」我問:「獵豹,『衝』是什麼意思啊?」獵豹說:「就是這樣啦!你看好了!」說完,就快速的用強而有力的腿蹬出去,一下就不見了。但是,我還是不懂,所以我再次前往非洲大草原去問鴕鳥「衝,是什麼意思?」我問:「鴕鳥,『衝』是什麼意思啊?」鴕鳥說:「快看!快看!就是這樣啦!」說完,就跳了起來,一溜煙的也不見了,可是,我還是不明白!

終於,我巧遇了一位經驗豐富的田徑老選手,我馬上走向前去問「衝,是什麼意思?」我問:「先生,『衝』是什麼意思啊?」他說:「就是這樣,你看。」說完,他就輕輕的走到跑道上,開始做各種暖身和體能訓練,之後,像野馬般的從起跑點衝出去。

我發現「衝」對人類來說,其實很簡單,只要透過訓練和了解身體機能與適當的練習,就可以在瞬間爆發驚人的速度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