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11/06/2008

學習技術進階課程--基本學習手冊課程BSM,成功故事(六)


『和孩子一起快樂學習』

李儷紅

我家的兒子上了幼稚園之後,我發現他在學習上很不專注,常常心不在焉的東張西望,而且學習的意願也很低,一直讓我傷透腦筋,試了很多方法總是沒有辦法改善。上了小學之後,更是要花很長的時間寫他的功課,讓我感到很困擾,而我也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寫功課會這麼困難呢?

透過葛老師的「學習如何學習」課程,終於讓我恍然大悟,原來孩子的行為反應是有原因的。這是他在學習過程中因為缺乏實體物、梯度過陡和誤字等所造成的學習障礙。我開始試著使用這個學習技術來幫助他,在學習過程中盡量提供實體物本身或是合理的替代品,降低學習的梯度幫助他比較輕鬆的完成學習主題,以及查字典解釋定義去清除課文裡所有不了解的字或符號;這個過程也讓我覺察到自己原來也有很多自以為知道卻不知道的字,我們花了很多時間一一把誤字清除了。

藉由這個學習技術我和孩子一起學習成長,無形中孩子身體上的一些不良反應也消失了,完成學科作業的速度變快了,面對學習的意願提高了,態度變得更積極,專注且樂觀。真的很感謝葛老師幫助我提升孩子的學習能力,現在我和孩子都是快樂的「學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