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11/21/2008

「溝通真有趣」課程學生心得:如何利用所學到的溝通方法來幫助自己溝通得更好

陳同學(國一)
良好的溝通可使我能了解對方所要表達的東西,進一步促進彼此間的和諧。在日常生活中,之前有許多時候不知道如何回應別人所說的話,不過現在我可以運用「示意」和「半示意」方式去答覆朋友或同學對我所說的話,這樣我與朋友、同學之間在溝通時,再也不會有突然一片沉默的尷尬氣氛。


李同學(小六)
在生活中我可以用溝通來與人交流我的想法,也可以讓我用正確的方法來溝通,在生活中也比較不被人影響。良好的溝通可以讓我在跟別人溝通時,不會有誤解,也不會有衝突。

胡同學(小五)
跟別人講話時可以把自己不清楚的是問清楚,還可以舒適的面對他。當別人跟我講話時,我能給他正確的「示意」,講話的時候可以把話傳遞出去,這樣對方就不會聽不清楚。


----------------------------

延伸閱讀

溝通的藝術 (DOC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