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11/10/2008

溝通課程{溝通真有趣} 結業學生成功故事

嬿涵(國二)
之前我和同學聊天時,我都是一個人默默聽另一個人說話,都沒有給這個人任何回應,我心想:我是否要有些回應給他?但是我腦子裡不知怎麼回應,所以就持續沉默。不過自從上了此課程之後,我終於知道如何回應他,於是我就運用此課程的方法,果然不出我所料,給了他回應後,就感覺彼此的談話不會那麼安靜,反而活潑些了。之前的溝通是一片沉靜的海洋,沒有任何引人矚目的浪花,也沒有令人畏懼的滔天巨浪,現在則是一片充滿生命力的大海,無奇不有,而此溝通的成效,也見證在一次輔導課中,同學將我的溝通能力,賦予了極大的肯定。


昱廷(國二)
在我讀小六時,我因為在學校的處境一直很不好,所以媽媽就送我來上「溝通真有趣」的課程。經過了兩年的時間,我終於通過課程了,我的溝通技巧也進步了。希望在未來的學校生活,我能把它們一一使用出來。

宗儒(國一)
我學習這門課程可以輕鬆的跟別人溝通,也讓我可以用這些方法幫助別人。例如:有一個人他容易跟別人發生誤會,我就可以用我學到的方法來幫助他。告訴他跟別人談話不要急著發脾氣,要心平氣和,然後再問清楚是什麼意思,這樣就可以避免誤會產生。

宗祐(小六)
我平常和別人講話的時候,同學只要罵我一句,我就會罵回去,兩個人就會吵起來,現在別人罵我,我會用正當的示意,讓他不要再罵下去。
我可以去舒適面對別人,不會害怕或逃避,當我和別人講話時,我能把話傳遞出去,不會讓別人聽不清楚。
當我聽不清楚的時候,我會問到清楚,可以正確的分辨評論和表白。
我上完了溝通課,我可以舒適的面對別人,可以不被別人干擾,可以把話傳遞出去,可以給別人正當的示意,可以處理表白和評論,所以溝通課對我的生活有很大的幫助。

宗承(國一)
這個課程我覺得有趣又有用,不過呢我從開始到現在已經四年又四個月,在這四年中的演練我不知道不及格幾千幾百次了,但是我還是繼續的做,終於通過一個又一個的演練。雖然有時候會被「打」回去,很無力,但是當再通過時會非常高興。像是其中的一個演練是閉眼睛的演練,我的收穫是如何的專注的處在那裡。今天我終於通過了全部,我真的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