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8/15/2011

我爸爸(安東尼布朗)

我爸爸


作者: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e)

譯者:黃鈺瑜

出版:格林文化



這是我爸爸,他是的很酷。他什麼都不怕,連大野狼都嚇不倒他。他一跳可以飛過月亮,還會走鋼索(而且不會掉下來),他敢和巨人摔角,參加爸親運動會時,輕輕鬆鬆就跑了第一名。我爸爸吃得像馬一樣多,游泳時像魚一樣靈活。他像大猩猩一樣強壯,也像整天笑咪咪的河馬一樣快樂。這就是我爸爸,他真的很酷!我爸爸長得又高又大,看起來像棟大房子。有時他又很溫柔,就像我的泰迪熊一樣。他像貓頭鷹一樣聰明,不過有時候也會做點傻事,這就是我爸爸,他真的很酷!我爸爸是個偉大的舞蹈家,也是個了不起的歌手。他踢足球的技巧棒呆了,還常常遏我哈哈大笑。我愛我爸爸而且你知道嗎?他也愛我(永遠愛我。)。



學生作品分享


允維(升小四) 2011.7

我爸爸

    我爸爸很酷!他身材高大,像一棵榕樹一樣高大。他看起來很親切,像綿羊一樣溫柔,不容易生氣,如果我做錯事,他會提醒我三次才會罵我,真的很酷!

    爸爸跑步很快,像馬一樣快,沒人追得上他。而且他游泳很快,游得像鯊魚一樣快。爸爸的數學很好,他的計算比計算機還要準確,如果我數學有問題,他就會教我,他真的很酷!

    爸爸很會畫畫,他是一個偉大的畫家,他畫的圖都很生動。他是一個了不起的家事達人,他掃地很乾淨,也很會洗衣服,真厲害!爸爸食量很大,他一口氣可以吃兩個便當。他就是這麼酷!

    爸爸很疼愛我,我也愛他,我要當一個孝順的好孩子。

鵬宇(升小二) 2011.7.
我爸爸

    我爸爸很酷!他身材高大,像一棵大樹一樣高。他帶著一副眼鏡,看起來很聰明。他有一個聰明的腦袋,什麼問題都能答對,他真的很酷!

    爸爸畫圖很漂亮,他是個了不起的畫家。他也跑得很快,跑得像野馬一樣快,我都追不上他。爸爸很會游泳,游到比鯊魚還要快,所以我覺得他真的很酷!

    爸爸可以吃很多食物,吃到都比我和媽媽加起來還要多,可是他都吃不胖,真神奇!他很愛睡覺,一百個鬧鐘也吵不醒他。爸爸的屁很臭,他在樓上放屁,樓下的人都聞得到臭味,真可怕!我爸爸就是這麼酷!

    爸爸很愛我,我也很愛他,我要當爸爸的乖孩子。

又云(升小四) 2011.7.
我爸爸

    我爸爸很酷!他長得又瘦又高,就像電線杆一樣。他的表情很嚴肅,穿上黑色外套,再戴上墨鏡,就像特警一樣,真的很酷!

    爸爸英文很好,說起英語就像英國人一樣溜,跟外國人溝通都沒有問題。爸爸以前是田徑隊的,跑得和豹一樣快,非常厲害!爸爸是個了不起的修理技師,他會修電腦、電視機、玩具等,真的很酷!                           

    爸爸的嗓門很大,生氣時會大聲罵人,聲音大到全世界都聽得到,真恐怖!假日時爸爸特別愛睡覺,就算用十個鬧鐘也叫不醒他。爸爸很喜歡養魚,他很細心的在照顧魚兒,用水草把魚缸佈置得和海底世界一樣漂亮。他就是這麼酷!

    我的爸爸很疼我們,我也很愛他。希望爸爸永遠健康。

馥榮(升小三) 2011.7.

我媽媽

    我媽媽的臉像大餅一樣大,身材像榕樹一樣高大,讓我有安全感。媽媽笑起來像太陽一樣明亮,非常熱情,讓人覺得很溫暖。我媽媽很酷!

    我媽媽很認真工作,像水牛一樣努力耕田,真辛苦。她的食量很大,吃得比老虎還要多。而且我媽媽很會煮飯,是一個很棒的廚師,會做很多色香俱全的菜。他真的很酷。

    我媽媽像開心的猴子一樣愛笑,而且她的笑聲很大,大到我的耳朵快聾了!媽媽是說笑話高手,她說的笑話讓大家笑翻天。她就是這麼酷!

    我媽媽很愛我,我也很愛她,希望她永遠健健康康。


李宇韜 2011.07.

我媽媽 

  我媽媽很酷!她長得又瘦又高,戴著眼鏡,媽媽很漂亮,她笑起來像月亮一樣溫柔,說話的聲音像小鳥在唱歌,她真的很酷!


  媽媽很細心,她什麼事都做得好,而且她很聰明,她什麼都知道,是個萬事通。媽媽的字很漂亮,她的字像印刷體一樣好看。我覺得她很酷!


  媽媽是一個很棒的廚師,她煮的飯都很美味。她也是講故事高手,她會講很有趣的故事給我和弟弟聽。如果我有什麼不懂她就會教我,她真的很酷!


  我媽媽很疼愛我,我也愛媽媽!希望媽媽很快樂!





延伸閱讀


走進安東尼.布朗的異想世界

我爸爸(書評)

安東尼布朗圖畫書中插畫之超現實主義風格研究 (PDF檔)


超現實畫風的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e)


安東尼布朗的故事書


安東尼布朗談為何繪本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