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7/10/2008

安親家教班課程--金洧成功故事心得分享 (97/07)

金洧(西松小四):

在這ㄧ學期,我把國語課本全部查核完了.我看著這全部已查核完的國語課本,讓我想起四年級上學期的學習狀況。

上學期我很不喜歡查核,所以常常被老師叫說:「去清字,待會兒查核。」一聽到要去清字後,我就會很慢的去清。到期中考我發現我只查核完四、五課而已,所以月考時考得很不好。可是現在我完全改變了,我忽然想要清字查核了。所以我在寫功課時速度也加快,這讓我了解原來清字也可以讓我的學習速度加快,也因此我以後都要求查核,讓我不會有誤字而困在那裡。

------------------------------------------------------------

說明:

金洧是一個蠻特別的孩子,在學堂與同學的相處相當融洽,人緣相當的不錯。但是,剛開始來學堂時他並不是這樣的情況。由於當時面對能力比較弱所以連帶也影響他的自信心,甚至自己都看不到自己的優點。當時在清字與查核時最會逃避的就是他。這兩年來在學堂中他除了顯而易見的學校成績進步外,連他最弱的數學社會以及寫作中文句的通順度都有相當大的進步。

另外得ㄧ提的是:當他自己發現在學習上有某些狀況時(可由學習曲線看出)會主動來向老師反應並尋求協助。因為學堂平常在安親家教班中會幫孩子建立一個他個人的學習曲線,老師與孩子皆可從這曲線來看出目前的整體學習情況。而這學習曲線並且有警示的功能,它能讓孩子了解最近是否有學習緩慢的趨勢。


所以這學期金洧的整體學習狀況非常的優秀,在期中考的總平均為91.5分.但是到期末考後總平均提升到97分,整個表現與王婕(另外ㄧ位學生)不相上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