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7/09/2008

安親家教班課程--王婕成功故事心得分享 (97/07)


王婕(敦化小四):

自從我開始清字以後我覺得對我幫助很大。

以前,我一點都不想查字典。因為,我覺得查字典很麻煩。當然,我更不喜歡查核。我每次查核都被退好多次,覺得很氣餒就乾脆不去碰它。當老師提醒我要查核時,我就故意拖拖拉拉讓,查核的時間減少一些。在那ㄧ學期我國語只查完到第二課。

可是在我了解清字對我的幫助之後,我就開始努力的清字、查核.雖然有時候碰到很難的語詞要清很久,但是最後我還是通過了!這一學期,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查核完國語十四課了。我好開心!這讓我了解在沒有誤字的情況下,學習速度會變得比較快,而且心情是愉快的。


-----------------------------------------------------------------------
說明:

王婕剛開始來學堂時的學習狀況其實不是ㄧ路很順暢。在以往她很容易受環境的影響,尤其哥哥的某些學習的狀態讓她非常的不舒服。另外,要是在學校中老師的教學方式讓她覺得有困難時,也會採用逃避的方式來應對(藏課本或是故意不帶回家)。在經過這2年來家長、孩子與學堂的共同努力下,她已經建立起正確的學習習慣與態度,而且也在學習中找到了樂趣。因此,這ㄧ學期中學校的各項成績表現以及學堂的學習曲線也都呈現良好的狀況。就以期中與期末考為例各項成績為:

期中考--
國語:98 數學:98 英語:100 社會:94

期末考--
國語:98 數學:99 英語:96 自然:97 社會:100

雖然各項考試成績都不錯,但是我們還是要特別的向家長說明ㄧ下,在學習中考試的成績表現只是一個學習上的副產品,因為究竟學習的目的並不是要有一個好分數而已。考試也是屬於一種查核方式,僅代表孩子在這ㄧ階段的學習理解與運用的狀態而已。重要的是當考試完後那些錯誤以及不懂不了解的東西是否孩子都弄懂了,並且能夠運用變成自己的能力,而這才是最重要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