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7/09/2008

安親家教班課程--子翔成功故事心得分享 (97/07)


子翔(西松小六):

這學期的畢業考(小學生涯中最後的大考)我的總成績平均九十分以上,並且得到才藝卓越獎,還在全班十五名以內.其實做到這些不會很困難。

我每天寫完功課之後不是玩,而是不斷的努力清字和不停的練習,直到能完全了解,並且能運用出來為止。例如:數學是我最弱的科目,我先了解課本的內容後,再不斷的練習,直到我全部都算對才肯罷手。之前我的數學考得很慘,但是我開始用這個方法學習,數學就進步20幾分.真好!

-------------------------------------------------------------

說明:

子翔由於參加學校校隊,因此在體力與時間的運用上比同年級的孩子的負擔都更大,所以在學習上有缺乏練習的情況產生。再加上數學是目前他比較弱的課目,有時候因為校外活動或是參加比賽無而法上課,因此在期中考時成績只有66分。不過他自己並不氣餒,在每次考試後他自己會花時間並請學堂老師來協助去處理那些他所遺漏的部份。一直到期末的畢業考,終於他的努力得到回饋成績進步到88分。成績雖然未臻至完美理想,但是他努力不懈的精神值得鼓勵。

孩子都有一個相同的狀況,那就是總是認為自己的玩樂和休閒時間不夠(不管父母有沒有安排其他才藝課程)。所以家長們需要讓孩子了解到,從幼稚園到小一以至於中年級、高年級、國中、高中大學......這樣一路下來他們所學的東西是越來越深越來越廣。也因此,在學習上花費的時間也越來越長。所以,當一個孩子以幼稚園時期的學習時間來處理國小中年級的課程,甚至是國中的課程,想想看那會是ㄧ個怎樣的情形。

所以,孩子學習時間分配需隨年齡增長而提高時數。當然,這中間還要關注到孩子的營養以及睡眠狀況,如此三管其下的狀態下慢慢讓孩子養成安排學習的時間以及學習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