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10/13/2008

「學習如何學習」研習班:成人家長心得分享









(97/7/12)董小姐:
曾聽人說:「不要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找方法」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因此挫折與困難總是難免.學習如何學習.原來學習是需要有方法.在這次的課程使我了解學習障礙.不是人的基因.資質.不夠努力.隨性的因素.希望這次學習的知識方法應用在工作上與親子教養.

(97/7/12)張小姐:
過去在課堂上常常觀察到孩子在學習上有些狀況或反應.但是並不了解其中其中的原因.透過這個方式我回想在教學的過程.我開始能夠判斷曾經發生的情形.可能是緣於哪一種學習障礙.也更能客觀的告訴家長.很多時候並不是孩子本身的問題.而是孩子在學習上遇到了困難.真正需要的是幫助孩子解決這些困難.





(97/10/5)柯小姐:
上今日的課程之前,我常認為孩子平日在表達溝通上有問題.不過透過今天的學習我才驚覺問題不出在他,而出在我.他之所以有上述問題,原來是有「誤字」的情形.今後我會善用「學習如何學習」這本書所介紹的方式,協助他「清」字,了解字詞的意義.我想這將有助於他的表達及與他人的溝通.

(97/10/05)游小姐:
一直以來對孩子的學習態度學習的成果覺得很失望.透過老師和親朋好友提供的方法及觀念,用在孩子身上也不見成效.狀況甚至每況愈下.透過今天的課程我發現自己原來一直將問題著眼在孩子的態度,所以一直無法改變他.若我能將問題放在我和孩子之間的溝通互動及發現幫助他的學習障礙上.這應該對我和孩子之間的關係更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