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7/26/2012

《小豬吃吃吃》Eat, Cried Little Pig




格林文化出版

作者:強納森 Jonathan London
繪者:戴爾飛 Delphine Durand


故事大意:愛吃的小豬整天吃吃吃,他學會說的第一個字就是「吃」,每當要開始吃東西前,他都會大叫一聲:「吃!」然後大口大口的吃著各種食物。小豬在吃東西時動作非常粗魯,吃得全身沾滿食物,也把家裡弄得一團糟。







好吃的滋味  林昀靜(小二)
  上作文課的時候,老師唸《小豬吃吃吃》的故事,唸完之後,老師給我們吃很多東西,還請我們喝飲料,這些東西吃起來的滋味很美好!
  我覺得黑糖麥芽餅很好吃,外面的餅乾硬硬的,裡面軟軟黏黏的,好像口香糖,香香甜甜的很好吃。然後我吃橘子口味的水果軟糖,吃起來軟軟的、甜甜的,很美味。接著我吃脆豌豆,豆子像彈珠,吃起來喀擦喀擦,有點硬硬的,味道香香鹹鹹的,好吃極了。
  吃了這麼多東西,我覺得很渴,所以就喝了一杯涼涼的檸檬茶,有甜甜的味道,我還咬一咬冰塊,喀喀喀,又硬又冰,我覺得很好玩。這節課我們又吃又喝,好開心。







好吃的滋味  仲家瑩(小一)

  上作文課的時候,老師唸《小豬吃吃吃》的故事,唸完之後,老師給我們吃很多東西,還請我們喝飲料。這些東西的滋味很棒!

  我吃了葡萄口味的水果軟糖,味道又酸又甜,軟軟的有彈性,像口香糖,真好吃。我又吃了77巧菲斯,咬起來卡滋卡滋,脆脆的、甜甜的,味道好極了。我還吃了脆豌豆,喀喀喀,吃起來脆脆的、鹹鹹的,非常美味。

  吃了這些東西之後,我覺得口好渴,就喝了冰冰、酸酸的雀巢檸檬茶,我還喀喀喀的咬冰塊,很好玩。這節課我們吃吃喝喝,真開心。




好吃的滋味  林昀蓁(小一)

  上作文課的時候,老師讓我們吃很多東西,還讓我們喝飲料,吃起來的滋味很好。

  我吃了水果軟糖,是酸酸甜甜的鳳梨口味,咬起來黏黏的,像口香糖一樣。我還吃了77巧菲斯,我覺得巧克力甜甜的,餅乾脆脆的,很好吃。我又吃了黑糖麥芽餅,餅乾脆脆的,有點苦苦的,裡面味道甜甜的很美味。

  最後我喝了雀巢檸檬茶,我覺得檸檬茶冰冰的、酸酸的,真好喝。這節課我吃吃喝喝,覺得很開心。




好吃的滋味  黃柏翔(小一)
  上作文課的時候,老師讓我們吃東西、喝飲料,吃起來的滋味很好。
  我先吃硬硬的脆豌豆,豆子圓圓的,像小彈珠一樣,又香又鹹很好吃。我又吃了黑糖麥芽餅,外面又硬又脆,裡面黏黏的、甜甜的,非常美味。我還吃了葡萄口味的水果軟糖,有點硬硬的,咬一咬會變軟,味道甜甜的,很可口。

  最後老師倒冰冰的雀巢檸檬茶給我們喝,有甜甜的味道,好喝極了。這節課我們吃吃喝喝的,真快樂。




好吃的滋味  李易宸(小一)

  上作文課的時候,老師講了《小豬吃吃吃》的故事,還請我們吃零食、喝飲料,這些東西的滋味很棒!
  我覺得黑糖麥芽餅像外套的扣子,又大又圓,餅乾脆脆的,麥芽糖黏黏的,甜甜的很好吃。我也吃了脆豌豆,它們像一顆顆小石頭,喀喀喀,吃起來鹹鹹的,很美味。我又吃了乖乖軟糖,QQ軟軟的像枕頭一樣有彈性,吃起來甜甜的、黏黏的,很美味。
  後來,老師還倒了一些冰冰甜甜的檸檬茶給我們喝,我咬一咬冰塊,喀喀喀,又冰又硬真有趣。這節課我們吃吃喝喝,真開心。


延伸閱讀

強納森 Jonathan London的froggy系列繪本
戴爾飛 Delphine Durand的個人部落格
戴爾飛 Delphine Durand的個人FACEBOOK

戴爾飛2011在莫斯科畫展的宣傳影片


Delphine Durand - Moscow Exhibition/ Дельфин Дюран в Москве !!! from Bruno SalAmone on Vim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