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7/16/2012

《爸爸去上班》

信誼基金出版社












文/圖:呂江

故事大意:
  作者呂江將幼年時對父親的仰望與憧憬,所有心中不安、喜悅、憂鬱、傷感、忐忑、驚嚇、希望、快樂、等待……的情感,運用重疊混合的灰藍色筆墨將之訴諸於畫面上,圖與文構築出層次豐富又極富韻律感,時而動、時而靜、時而真、時而假的故事節奏,帶給小讀者一次奇特又溫馨的閱讀經驗!
  本書榮獲首屆「信誼圖畫書獎」、圖畫書創作獎佳作




我的爸爸去上班 匡祖云(小二) 
  我的爸爸去上班,大雨嘩啦嘩啦的下著,爸爸拿出他的無敵大雨傘,這支雨傘跟教室一樣大,裡面可以站著十個人,他一撐開傘,所有的雨都打不到他身上,所有怕淋到雨的人和動物都躲進來了。

  高速公路塞車了,爸爸一跳就可以跳過五輛車,好像在跳格子呢!他跳累了,就在椅子上休息,有一隻貓舔了舔他的手,爸爸知道貓咪餓了,拿出他的魚給貓咪吃,那條魚跟一本字典一樣大,爸爸要兩隻手拿魚呢!爸爸要離開的時候,所有的花、草、樹木都跟爸爸打招呼,花把花香輕輕的送到爸爸身旁,草是搖搖擺擺的跟爸爸打招呼,樹木是伸出細細的手跟爸爸握握手。

  爸爸每次工作的速度都跟獵豹一樣快,所以薪水都很多。他好像有五、六隻手,一下子打電腦,一下子打蚊子,一下子寫東西,害我頭都昏了。他都會很開心,臉上充滿笑容。
  月亮要起床了,那時候,爸爸下班回家了,我立刻抱住他,他也把我抱起來,我們緊緊的抱著。



我的媽媽去買菜  黃芊雅(小三)  
  我的媽媽去買菜,她拿著咖啡色的大籃子,和一把藍色的雨傘,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像水龍頭的水一樣沖下來,媽媽拿起了傘,撐開來,刮起一陣大風,像一隻大怪獸,讓雨傘輕飄飄的帶著媽媽從天空中飛過,媽媽往下一看,五顏六色的雨傘,像一朵朵漂亮的傘花。

  塞車了,車子像一條龍,從街頭塞到街尾,所以媽媽從車頂上飛快的走過;有一隻走失的小鳥,一下飛到這邊、一下飛到那邊,慌張的飛來飛去,媽媽輕輕的把小鳥放進她的大籃子裡,帶著牠一起去買菜;大賣場外面,小貓喵喵叫、小狗搖尾巴,表示高興,小草也對媽媽彎腰、打招呼,連大樓也打開大門,歡迎她進去呢!

  媽媽一進大賣場,就快速的去拿一瓶在喊「選我」的鮮奶,放進她的大籃子裡,像一隻飛快的小鳥。接下來,她快速的走去買一包在搖擺著身體的高麗菜和香菜,還有一大包在喊「來買我!」的白米,最後她高興的提著菜籃去結帳,菜籃裡的菜都開心的在跳舞呢!
  太陽快下山了,媽媽也回家了,她把買來的菜煮了,準備等我放學回來,吃豐盛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