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3/10/2012

《我要去遠足》







大采文化出版
文:穗高順也
圖:長谷川義史






故事大意:

  小男孩期待已久的遠足日到了,偏偏他生病了,只能留在家裡休息。他好想去遠足哦!於是他的心情從身體裡鑽出來,帶著貓咪和果汁的心情,一起坐上了烏雲去追巴士……這本書的圖畫充滿童趣,內容極富想像力,很值得一看呢!



低年級仿作練習.


我要去花博  李易宸(小一)
  明天爸爸媽媽要帶我去花博,希望我現在就可以去花博。
  因為我好想好想馬上去花博,我就飄起來從窗戶飛出去,我聽到家裡的小狗說牠也要去,牠也飛起來了,我們一起飛到花博。我在那邊看到美麗的花仙子,她們陪我參觀花博,所有的花都跳著舞,我覺得非常好玩。
  最後花仙子送我一個可愛的玩偶,我和小狗飛回家了,我明天還要和爸爸媽媽去花博參觀呢!

 
我要去兒童樂園  仲家瑩(小一)
  明天媽媽要帶我去兒童樂園玩,希望我現在就可以去。
  因為我好想好想馬上去到兒童樂園,我就飄起來,從窗戶飛出去了。我和天空的星星手牽手,一起騎著桃紅色的飛天馬去兒童樂園。我在那裡坐輻射飛椅,越飛越高,我的手就碰到軟軟的白雲,那些雲都是甜甜的棉花糖,我就抓一把下來吃,好吃極了!
  我玩到天亮才飛回家,心裡覺得很高興。我趕快回到床上假裝睡覺,等著媽媽再帶我去兒童樂園玩一次。

 
我要去花博  林昀蓁(小一)

  媽媽要帶我去花博,我很想趕快去那裡。
  因為我好想好想馬上去花博,就從窗戶跳下去,剛好有一隻兔子來載我,一直跳去花博。那裡有好幾個花仙子在跳舞,花朵搖來搖去,真快樂。
  後來花仙子送我一盆聖誕紅,我就坐兔子回家了。我很高興,明天還要去一次。



我要去海邊  黃柏翔(小一)

  媽媽明天要帶我去海邊,我很想現在就在那裡。
  因為我好想好想趕快去海邊,我就飄起來從窗戶飛出去。我坐著軟軟的白雲飛到海邊,有一隻大鯨魚跟我打招呼,我還到海底跟海綿寶寶玩鬼抓人,很開心。
  後來我自己飄回家,全身都溼溼的,我就趕快洗澡換衣服,等著媽媽明天帶我去海邊。


我要去湯姆熊  劉士緯(小二)
  明天阿姨要帶我去京華城的湯姆熊遊樂場,我好想趕快去哦!
  因為我好想好想快一點到湯姆熊,我的身體就飄起來了,慢慢的飄到窗口,忽然有一隻長長的黑色飛龍來載我,我就騎著飛龍飛進京華城,到湯姆熊裡面玩遊戲機。那裡有很多穿著太空衣的湯姆熊,他們帶我去參觀他們的太空船,我覺得很開心。
  後來那隻龍又來載我回家,我回家之後就趕快睡覺,等著明天再去湯姆熊大玩特玩。


我要去六福村  呂靜穎(小一)
        明天爸爸要帶我去六福村玩,我很想現在就去。
        因為我好想好想現在就去六福村,我在頭上裝了竹青蜓,飛到了六福村。我去鬼屋拿槍打鬼,他們都閃開了。我和他們玩「人抓鬼」,我抓到很多鬼,很開心。
       我又用竹青蜓飛回家,心裡很高興。明天去六福村的時候,我要去玩雲霄飛車。

我要去美國  呂融達(小二)
        明天爸爸媽媽要帶我去美國,我好想現在就在那裡哦!
        因為我好想好想現在就在美國的迪士尼樂園,打開房門就到迪士尼樂園了,我覺得很神奇。沒想到米奇和唐老鴨都跑來跟我一起玩,我們一起坐雲霄飛車,飛到太空,看到很多奇怪的星球,非常有趣。
        突然間我就從天上掉下來了,掉到我的床上,我覺得很開心。明天我就要去美國了,一定還要再去一次迪士尼樂園。

我要去山上  林冠謀(小二) 
        明天是哥哥帶我去爬山的日子,我好想現在就去呀!
        因為我好想好想馬上就去山上,就有一隻很大的鸚鵡飛過來,牠說:「我載你去吧!」我坐在鸚鵡身上,飛到很高的山上,那裡有很高大的樹木,還有一片美麗的花園,有很多昆蟲在樹上爬來爬去,我拿捕蟲網把獨角仙捉住,還抓了一些其他的甲蟲。突然出現一隻兇猛的熊,牠用很尖銳的爪子抓我,我覺得很緊張,就用槍把熊嚇跑了。
        突然間,我就回到家了,心裡還是覺得有一點害怕,也忘了帶昆蟲回家,好可惜。明天跟哥哥去爬山,我要記得把昆蟲帶回家。

我要去海邊  林昀靜(小二)
  明天爸爸媽媽要帶我去海邊,我很想馬上就可以去。
  因為我好想好想趕快去海邊,我就突然飛起來了,從窗戶飛出去。沒想到海灘球飛來追我,說:「我要和你一起去玩。」我就帶海灘球一起去海邊。我在海邊看到美人魚,她有紅色的頭髮,還有藍色尾巴,非常美麗。她帶我去海底城堡玩,那裡有亮晶晶的珍珠,她送我一顆珍珠,我就突然回到家了。
  我的衣服都溼溼的,怕會被爸爸媽媽發現,所以我就趕快洗澡換衣服,等著明天再去海邊玩。



延伸閱讀
來一點無厘頭的吧!(穗高順也繪本介紹)
長谷川義史官方網站
長谷川義史作品
穗高順也官方網站
穗高順也個人部落格
穗高順也作品
絵本作家・長谷川義史(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