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3/03/2012

國中學生作品欣賞--我發明了一枝筆



我發明了一枝筆  


簡劭洹(介壽國中)2011.12


  我發明了一枝筆,一枝有如小叮噹百寶袋的筆,筆尾上有許多顏色按鍵,但它不是用來寫字,每個按鍵都有一種神奇非凡的功能。


  我要帶著這枝筆遊覽世界各地的城市,每當我迷路時,按下紅色按鍵,空中就會浮現一張地圖,點一下想去的地方,接著射出一道光芒直達目的地,跟著光線走,想到哪裡都行。


  我要帶著這枝筆,探訪大自然神秘的奧妙,每當我飢餓難耐時,按下綠色按鍵,在地上畫出想吃的食物,就算是滿漢全席也能一一出現,路續上菜;每當我渴得跟離水的魚一樣時,按下藍色按鍵,再將筆插入地裡,清澈透明的水瞬間湧出。


  我要帶著這枝筆,前往冰天雪地的南極大陸,按下紫色按鍵,立刻釋放一種無色也無味的氣體,飄散到高空時會自動轉換成臭氣層,把南極上的臭氣層大破洞補起來,拯救全人類。


  我要帶著這枝筆,救濟世上每一個需要援助的生命,按下黃色按鍵,用光往他們一照,原本了無生氣的人也能變得容光煥發,原本殘破不堪的衣物也能變得舒適耐用,原本滿目瘡痍的房屋也能變得美輪美奐。


  我發明了一枝筆,一枝能使世界更美好的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