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1/10/2012

國中學生作品分享 --小石頭



李孟儒(國二)


       小石頭
  
        
       這是一顆灰白色的小石子,上面有許多淡淡的深藍色紋路,石頭上夾雜著黃色斑點。有的混在一團,有的則零亂地散落在邊緣,一場故事悄悄展開。








  「呼──呼──」好強的一陣強風,從太平洋上直直捲入。原本微弱的熱帶性低氣壓開始不斷增大,淡黃色的斑點順著圓心逆時鐘地旋轉,急速地被甩了出去。斑點象徵濃厚的水氣和風力,低氣壓增強為巨型颳風,而力量也就越來越大。最後一條條青絲阻擋了風暴的蔓延。由稀轉密平行排列的絲線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來到了下一個故事。




  石頭的側面由一條條細長而濃密的藍灰色紋理平行組成。而在線上,有一個小小的圖案,分別是背著竹簍的小孩,和雙手捧著圓盤,頭上帶著巨大頭飾的婦人。她們沿著無線延長、崎嶇不平的路,在夕陽的餘輝下緩緩散步回家,這著實是一個輕鬆恬適的休閒活動。一個斗大的凹洞切出一個隧道使我走下,我走入黑暗的世界。




  在洞的另一頭,有一絲光線和強勁的寒風,和一股陰森森的邪氣。「天哪!好冷喔!」我不禁叫道,拉緊外套直發抖。在暴風雪中,我隱約望見一頭巨狼,張開猛滴口水的血盆大口,怒目瞪視著我,我嚇得連叫的力氣都沒了,轉過身來沒命地跑了起來。我一直跑一直跑,直到離開那場暴風雪和那寒風入骨的冰雪世界。


  
         旅程告一段落,我在石頭世界裡欣賞每一幅圖,情緒融入其中,心情因此而起伏不定。「萬物靜觀皆自得。」這顆小石頭帶給我一場奇幻的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