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10/13/2008

學習技術進階課程--基本學習手冊課程BSM,成功故事(一)

張小姐:
在沒有上葛老師的課程之前,對於學習上有困難的小孩,除了給予反覆的演練甚至到最後乾脆死背,往往忽略其實是學習上產生了誤字.我在上第一堂課時心想學習障礙不就書上常說的過動'妥瑞氏症'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嗎?所以我應該能駕輕就熟上好課程,結果葛老師說最初的學習障礙就是一個人有"已經都知道"的想法.自以為對一個主題什麼都知道的學生,是不可能從中學到任何知識的.的確,我在上前兩堂課我的眼睛霧茫茫看不清楚'聽不懂葛老師所講的內容,又不敢發問.回家後我不斷告訴自己必須拋棄以前所學過'看過'聽過相關學習方法,從現在一切歸零從頭學起.之後我發現我變的耳聰目明,聽懂葛老師授課的內容,碰到不懂會敢發問,哪怕是一個字.

上了學習技術的課程,讓我了解原來生理上的反應可以告訴我們再學習上遇到哪一種障礙,就用哪種方法解決.神奇的是它的方法是簡單的~實體物的運用與好的字典.雖然剛開始為了要清字不斷查字典所耗時間要很久,但我和小孩在清完字之後,我的小孩在寫字上也更快樂,在閱讀上不再是機械式的閱讀,反而像在尋寶一樣要找出誤字,更樂於閱讀.這套學習技術除了在指導小孩功課上是一種很好的方法,當我們身體產生不舒服,就由學習技術方法讓我們歸納並釐清是何種障礙阻礙了我們,便能很快找出解決方法來去除身體的不舒服,簡直比普拿疼還有效呢!

我很感謝葛老師這八堂課這麼細心耐心愛心教授我們,她除了教我們學習技術的方法,還傳授我們許多保健營養觀念,讓我們更重視自己與家人的健康,這是上了許多課程所沒有的,所謂「一兼二顧,摸蛤啊兼洗褲」(台語).希望白雲有更多的人能來學習照套課程.共勉之!


楊小姐:
老實想說的是上課很累,好幾次都想打退堂鼓但牙一咬又撐下去了.經歷過每一堂課都如同產生那種收穫會讓你大叫...「哇!原來是這樣的」.霎那間清楚了許多迷團.「正本清源」-我想這是對這課程蠻貼切的形容.

從不想上課到想逃課到愛上課,而這中間的轉折是因為了解了何謂「學習障礙」.老師親切口語化的引導藉由從生活瑣事切入課程.並且課程中的實際操作增加我們的興趣.


龐小姐:

「學習障礙」這個名詞,在我的印象中似乎只會發生在某些心智功能有缺陷的人身上.而自己在以往的學習過程中,每當學習的效果不盡理想時總以為是自己因為沒有興趣以至於不夠努力學習,有時甚至中斷或放棄學習.現在用自以為正確的觀念方法教導自己的孩子學習後,有時孩子的學習效果並不如預期便責罵孩子不用心.這種情形不斷重覆之下不但無益於親子關係更有可能讓孩子失去自信心.還因此耽誤了孩子的學習.

到底該如何學習呢?最近很幸運接觸到葛老師所教授有關學習方面技巧的知識並對學習有了新的認知.我了解到如何藉由觀察身體或心理上所產生的反應來研判學習上出現了哪些障礙.有三種明確的學習障礙1.缺乏實體物2.剃度過陡3.誤字.我們應針對不同的反應找出正確的方法排除.才能讓學習順利進行.另外在學習過程中.一本好的字典是一項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遇到不瞭解的字或符號時.透過查閱字點可以讓我們更清楚其定義及用法.

葛老師將學習的方法有系統.規則的傳授給我們.我也開始將此技術運用在孩子身上和孩子一起學習.我相信我們的學習能力必定能大大的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