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4/27/2012

國中生作品分享---想起從前








想起從前 黃家閎(國二)

 
  回想起我在小學,高年級上課時,有一次,突然老師抽到我上台寫題目,我走上講台,手不斷冒出汗,好緊張,但是我不會寫題目,腦筋一片空白,同學看著我,像一大群的老鷹用銳利的雙眼盯著我,我看著同學,同學開始笑我,聲音像瘟疫一樣,一下子就傳了開來,場面好尷尬,我滿臉通紅,有如剛滾好的水沸騰,老師叫我回座,我拖著沉重的身軀慢慢走回到座位,安靜無聲,像空虛的房子,這件事情讓我好丟臉,也提醒我上課要專心。


  以前我有一次考試非常不好,心情掉到谷底,老師還說這一張考不好,定期評量也不會好,我哭了出來,有如天空開始下起傾盆大雨,打下來的閃電劈開了我的心,同學安慰我,有如春天的陽光照在我身上,我的心情終於離開低潮,但是老師的否定給我的打擊,有如身上被壓了幾十公斤的石頭,同學教我,把不會的題目弄懂,我非常謝謝同學,我就像一隻不知去向的麻雀,同學就有如空中的衛星導航,帶我離開困境,但是定期評量的成績,把我打進很深的谷底,我看著同學的成績離我越來越遠,後面沒人,前面也沒人,我流下眼淚,有如被關在黑暗的房子,這件事讓我好傷心,也告訴我要努力學習。


  回想起快樂的畢業旅行,我們有如從鳥籠中獲得自由的小鳥,自由自在的在空中飛翔;離開了學校,不需受到老師的壓力,也擺脫如石頭的考試壓力,大家在車上互相聊天,聲音非常大有如幾千個人在車上同時講話,都快把車窗給震破了,到了飯店,大家開始互相問房號,同學去房間串門子,我們去遊樂場,大家興奮到快發狂了,在車上同學互相討論跟誰走,在遊樂場,我們一起大叫與歡笑,這美好的日子,告訴我友情的重要,也讓我體會到開心是多麼的美好。


  回想過去,雖然有悲傷、丟臉和開心,我雖然挽不回那些歲月,但留下美好的感受陪伴我,也讓我從中成長,在我的人生中學到更多。




想起從前 王思驊(國二) 

  想起從前,那時我的個子還很矮,我常夢想跟特務一樣,漂亮的翻躍柵欄,再站起準備迎接壞人的那種帥氣。那天我和姐姐要一起出去玩,前一晚還睡不著呢!我們在搭捷運時,姐姐拿出悠遊卡去刷,通過了柵欄,但我東找西找,就是沒有我的票,結果姐姐叫我爬過去,我在腦海裡浮現特務的出場畫面,於是我前滾翻一圈,再站起擺出打鬥的姿勢,只見警衛叔叔看了我一眼,突然覺得得自己反而像小偷一樣,所以趕緊跑到姐姐身旁。因為太丟臉了,我之後都不再做這種事了。


  想起從前的一件可怕的事,仍讓我感到發抖。那天我和家人一起去大賣場購物,我非常興奮,裡面人山人海,一不小心,人潮就會如大浪一般的把我沖到那一端,所以我緊握著媽媽的手不放。結帳後,爸爸和姐姐一起去放東西,而我和媽媽在對面等著,一臺又臺的車子,從我面前衝過,好似在賽車場上,我突然也想跟他們一起奔馳,當我跑出去時,立刻被一臺摩托車撞到,我嚇了一大跳!幸好沒事,只有膝蓋流血,那次警告了我:馬路上很危險,不能亂跑。


  而以往醉人的畫面難以忘記。每當美術課一結束,外公便會帶我去淡水玩,每到淡水,抬頭仰望天空,都充滿太陽灑的閃亮金粉,街頭畫家處處可見,在他們筆下一張張的畫,記錄著此地的歡樂,就像照相機一樣留住景象,許多街頭藝人幫忙炒熱氣氛,例如:有人在大廣場中彈古箏,感覺回到古代一樣、有人用他美妙的歌喉唱出歌來,如同他的個人演唱會、有人用他精湛的舞藝帶來大家的掌聲。讓附近變得像滾燙的熱水一樣沸騰;最重要的是夕陽讓我難以忘懷,橘紅的夕陽就像烈火般,慢慢的消失在地平線上,瞬間很漂亮,我好想要再一次觀看,我無法忘記那種美與快樂。


  挽不回過去,卻挽回最綿密的回憶,眼睛就像照相機,幫我們保留難忘的日子。想起從前繽紛的印象,是那麼值得讓人一看再看的,永遠不會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