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4/17/2012

與嘉義鰲鼓的奇遇 (鰲鼓生態寫作體驗營學生分享作品)

      
與嘉義鰲鼓的奇遇李彩綾


   冬令營的第二天,是我與鰲鼓的第一次見面,當我看到它時,我驚訝不已,它為什麼會這麼美呢?我也不知道。

我們坐車到鰲鼓溼地玩的一些遊戲,譬如:做貝殼吊飾、釣蝦、划船、釣魚……等,我們還到步道走走,一邊享受自然給我們的芬多精,一邊吸收知識,增廣見聞,我們坐車到已經廢棄的魚塭,那裡有成千上萬的侯鳥聚集在此,我趕緊拿出照相機,照下他們的美麗身影,並且記錄下來,我發現有一些鳥特別的行為或外觀,像小鷿鷉,小鷿鷉有什麼特別的呢?因為牠的腳不是長在腹部,而是長在臀部,非常奇特吧!還有小水鴨,小水鴨是鴨類中最小的喔!

我最喜歡的遊戲是划船,因為老師把我們分成A、B兩組比賽,你知道誰贏了嗎?是A組贏了,我是B組,我們輸了,不過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

我覺得賞鳥很好玩,不但可以得到知識,還可以在外面住,實在有趣,我下次還要來參加,過著有趣的假日生活!
----------------------------------------------------------

李彩綾小朋友作品





















想要知道更多關於今年暑假的生態寫作營資訊嗎?歡迎點選   101年暑期生態寫作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