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3/24/2011

跳不停的小紅球

引導書籍


跳不停的小紅球


作者/繪者:史班歐森

譯者:張玲玲

出版:格林



輕鬆的筆調寫出一個蹦蹦跳跳的小紅球,從街道跳到公園,跳過農莊,又跳到皇宮,四處尋找一個適合遊戲的地方,一路上到處惹禍,讓人哭笑不得。天真活潑的孩子們,不正像個頑皮的小紅球嗎?本書文字和圖畫都充滿著輕鬆風趣的氣氛。
為了表示小紅球的”跳不停”,小紅球並不鎖定在某一時刻,而且在一幅畫面上會出現好幾個。如此一來,一方面重複呈現小紅球不同的遭遇,一方面製造不斷移動的感覺,畫面自然顯得活潑.充實又有趣。
藉這本書教小朋友學會使用動詞,使文章充滿著活潑氣息。



學生作品分享

亞軒(小一)

去公園玩

星期五上作文課的時候,老師帶我們去吉祥公園玩,大家都很開心的走路到那裡。

我們到了公園,就去玩滑桿,我緊緊的握住吊環,再輕輕的向前滑過去,很像一隻小猴子,真刺激。 後來我們一起玩躲避球,站在外面的人用小紅球丟中間的人,被球丟中的人就要出來。我在中間的時候,會跑到別的地方或蹲下來,不讓球丟到我。

老師帶我們去買飲料,老師請我們喝冰冰涼涼的奶茶,又香又甜很好喝。我覺得去公園玩小紅球很好玩,我玩得很高興。


士緯(小一)

去公園玩

上寫作課的時候,老師帶我們去吉祥公園玩,我們一邊走路一邊聊天,真高興。

到了公園,我們先去玩滑桿,我用力握住吊環,把腳彎起來,快快的滑過去,像猴子一樣盪來盪去,很好玩。然後大家去玩躲避球,我站在外面,用軟軟的球丟中間的人,球飛得很快,像一架小飛機。我在中間的時候會看著球,左閃右閃不讓球丟中。

老師請我們喝奶茶,喝起來冰冰的、甜甜的,很好喝。我覺得這一天很開心,希望以後還能去公園玩。


馥榮(小二)

去公園玩

星期五上寫作課的時候,老師帶我們去吉祥公園玩,大家都很開心,蹦蹦跳跳的走到公園。

到了那裡我先去玩攀爬架,我抓住上面的桿子,一個一個爬上去,覺得自己快要碰到天空了,像鳥兒一樣快樂。後來我又去玩滑桿,我先緊緊的握住握把,再用力的盪出去,咻的向前滑過去,好像小猴子在樹上盪來盪去,真有趣。

回到教室之後,老師請我們喝冰奶茶,喝起來又香又甜,真好喝。我覺得去公園很好玩,我希望下次還可以再去那裡玩。
  


延伸閱讀:

跳不停的小紅球 作者/繪者:史班歐森



史班歐森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