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12/01/2008

文學寫作班各班成功故事二.(我的收穫)







孟霖(小四)
我在文學課裡學了很多,現在我在學校寫作文時從八十幾進步到九十幾分,而且也比較不會寫「流水帳」,並且還會多加一些形容詞,讓作文變得更棒。

家鴻(小四)
這學期的文學課我學了很多,其中我覺得最難寫的就是「象徵的事物」。可是,我發現原本不會寫的東西,只要多練習就會了。而且我覺得我的作文也有進步,這都要感謝作文老師的教導。

宗祐(小五)
我在文學班學到了有趣的動詞,還學到了「主題」與「細節」,還有「象徵」的短文。而這邊我最喜歡的是有趣的動詞,由許多動詞寫出一篇生動的文章。上了文學課,讓我在寫作文時,內容可以寫得更豐富,也寫得更流暢。

祺媛(小六)
這一學期在作文課我學習到很多寫作文可以運用的技巧,來讓作文寫得更好。在學校寫作文時,常常會把在悅讀學堂學得用法通通用上去,使得我的作文成績快速上升,讓我覺得很開心。在這學期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是「張小柔」,作者把擬人法運用得很生動,讓我看得很著迷。「擬人法」這個技巧在我一年級時就知道了,但我從來都沒嘗試,所以這次的作文對我來說是一次很好的體驗。還有一次作文課是在寫記敘文,我以前以為寫記敘文很好寫,但這次寫起來感覺有些困難,經過葛老師的教導,讓我又獲得了一些寫作技巧,相信不久我的作文就可以大大的進步了。

品儀(小五)
這學期的文學課,我覺得很豐富且有趣。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堂課是在上「今天是什麼日子?」這本書的時候,老師讓大家玩藏紙條遊戲,那天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寫出來的文章也都精采有趣,寫作文變成一件很好玩的事,真是太棒了!

子翔(小六)
在這學期的作文課,我覺得我的作文進步很多。我發現只要把「五感」中觀察到的東西再加上想法,或是運用擬人譬喻修辭方式,就能寫出好的文章。而且平常要觀察生活週遭的事物,這樣才能將觀察到的事物寫在作文裡。

穎鴻(小五)
這次上作文課讓我寫作文的功力進步不少,不但提高了作文的成績,也不再討厭作文,寫作文時也輕鬆了許多,這全都要歸功於老師!

中皓(小六)
之前還沒上作文課時,我對自己的作文總是沒有什麼自信,所以作文都只有七、八十分,而且更慘的是有時連一篇作文都寫不出來。自從開始上作文課,我在學校的作文大有進步,老師看到我的作文寫得越來越好,不但稱讚我,還邀我去參加比賽,讓我非常高興,所以我非常喜歡上作文課。

千逸(小五)
這學期的文學課讓我學到了許多寫作文的技巧,像是什麼時候要加形容詞,什麼時候要用譬喻法…等。這些我以前都沒有注意,所以寫得作文就像白開水一樣平淡無奇,我現在掌握住了這些技巧,寫的作文就應該不會平淡無奇了。這裡的文學課,真是讓我獲益良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