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4/30/2014

面對的勇氣 學生作品分享

試過了就知道   黃思叡  小四

 我在念小班的那時候,有一次,我生病了,媽媽說要去打針,啊!我最怕的就是打針了!要怎麼辦呢?

 我正在想時,就快要到診所了,我的腳像是被別人潑了冷水的樣子,抖了起來,眼睛也慢慢的瞇了起來,手更不聽使喚的抖了起來,我會不會打了之後,就永遠醒不來?還是會被護士阿姨弄昏?我回過神來時,竟然發現輪到我打針了,看見護士阿姨拿著尖銳的針筒,準備打下去,我閉起眼睛,努力的不要想這件事情,唉呀!護士阿姨要打下去了!

 過了一會兒,我睜開眼睛,發現護士阿姨打完了,我突然感覺眼睛變得亮些,針筒沒那麼可怕,周圍的聲音變得非常清楚,護士阿姨說下一位打針的人的名字,我開心的往外走,我心裡想:「打針沒有什麼恐怖的地方啊!我為什麼會害怕打針呢?」

 原來,許多事情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可怕,只要勇敢的面對困難,試過了,就會知道,那天早上打完針後,我再也不怕打針了。

試過了就知道   吳予淨 小五


那一年暑假,表哥一家人帶我去遊樂場玩,那裡真是好玩極了,不過在我開心的幾分鐘後,他們拉著我去坐雲霄飛車,哦!天哪!我最討厭雲霄飛車,我好害怕喔!

在排隊的時候,看到雲霄飛車在高空中行駛,我的眼前立刻一片黑暗,像個無底洞一樣,雙腳軟趴趴,差點從樓梯上摔下來,我的心臟急促的跳著,像鼓「咚咚‧‧‧‧」的搥著,耳朵還聽到車廂「喀啦、喀啦」的聲音,真是越想越害怕。輪到我們坐進雲霄飛車車廂內,我差點哭了出來,但一看到那麼多人在旁邊觀看的時候,我就不敢哭了,怕別人笑我是膽小鬼。

開始起動時,我緊緊抓住了安全桿,怕雲霄飛車把我甩出去,雲霄飛車很快,但周圍的人的笑聲讓我慢慢的睜開眼睛,沒想到,我的眼睛變亮了些,看到了其他好玩的遊樂設施,耳朵變得清晰多了,「嘰嘰喳喳」的鳥叫聲,就像在開一場熱鬧的演唱會,風快速的從耳邊吹過,真是舒服過癮,緊張的心情也跟著消失了。

原來,雲霄飛車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只要在第一次的時候,勇敢的面對挑戰,試過了就知道,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怕坐雲霄飛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