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11/01/2013

寫作分享:陀螺轉轉轉

  • 青林出版  《陀螺轉轉轉 》












文:宮川比呂/圖:林明子


故事大意:
愛捉弄人的校長,出了一堆難題讓楓小學的小朋友,為了爭取遊樂場的使用權,辛辛苦苦的練習轉陀螺的技巧,一次轉一個、一次轉二個、轉三個、甚至一次同時要手腳並用轉四個。這麼困難的難題,這些小朋友,能挑戰成功嗎?




打架記 振軒 (小五)                                                           
  放學了!我正要走回家時,不小心打到同學的肚子。他就開始大叫!「啊!」立刻躺在走廊上不停的打滾。我腦袋一片空白,我想:「慘了,我會被罵得很慘!」所以我飛快的跑回家假裝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第二天我到了學校後,同學一直瞪著我,他瞪得我好緊張,他的眼睛好大,好像一顆大汽球。到午餐時,我生氣了,我感覺像一個要爆炸的火山。我就對他說:「你!為什麼一直瞪我?」他沒有反應。這種行為讓我更生氣,所以我就用我最大的力氣踢他。他痛得哇哇叫,也生氣了。他握緊拳頭準備揍我時,老師說我們要上課了。啊!我這次逃過了一劫。感謝老師。
  第三天,我們又再互相瞪眼睛時,被校長看到了。校長說:「下課時,我要跟你們兩個談一談。」我們以為是件好事,但校長請我們去談一談,是因為他要好好的罵我們。被校長口沫橫飛的臭罵一頓後,我們只好和好了。是因為校長說:「如果你們再繼續打架的話,你們會受傷。」但是我還是不想跟他和好。




我的同學戀愛了 弘宇 (小四)                         


  這節下課,我的同學高興的坐在座位上,他的好朋友跟以前一樣圍過來,他就跟大家說他喜歡上班的兩個女生了,他戀愛了!

  大家很驚訝,因為他是班上第一個談戀愛的!我想問他很多問題,像:你是什麼時候喜歡上她的?因為我覺得他是一個怪人,那兩個女生都很雞婆吔,我記得有一次,我在寫功課時,我聽到這兩個女生一直在我耳邊囉嗦,吵死了,我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喜歡上她們兩個。

  這件事就在班上一傳十,十傳百的快速的流傳著,最後全班都知道了,大家都等著看好戲。我的朋友終於鼓起勇氣,在上課時跟老師說:「可不可以讓我上台說幾句話。」他就在台上告白了!那兩個女生在他說到一半時,就藉口上廁所走了,我的朋友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下了臺,我們從此沒有再提起了。



下課打架 太學(小三) 
  在我們學校的操場是最好玩的地方,一到下課,我就跟同學講好要去操場踢足球,我好高興喔!踢足球真好玩。

  踢球過程中,我同學沒有擋好,我就踢進了球門,太棒了!我開開心心的回到球隊,我們得到了一分了!同學很生氣,他一拳揍過來,我差一點就被打到了,我很生氣,我也回他一拳,他被我打中鼻子了!我們就這樣爭得兩敗俱傷,我被打到肚子,他被打到眼鏡,眼鏡就被我打碎了。

  最後我不想打,他也不想打了,我們就握握手,重新當個好朋友,就要上課了,我跟同學就開心的回到教室,打架好無聊,還是足球比較好玩。


延伸閱讀

關於作者:宮川比呂

宮川比呂 作品

就是♡林明子


那30年前做過的事

林明子經典三書
(第一次上街買東西+佳佳的妹妹不見了+今天是什麼日子)





林明子繪本:森林裡的迷藏王

林明子我最喜歡洗澡




林明子擦!擦!擦!



林明子小秋與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