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11/10/2011

5歲愛搞怪




譯者:黃聿君

出版:格林文化

 
 『五歲萬事難,不再是小孩,好日子不再,爸媽希望你全身上下乾乾淨淨,開始上學校,世界完全改變。』五歲要學習君子動口不動手?等等才能輪到你?坐好?!當個五歲小孩的確困難,但是作者鼓勵小朋友的文字,加上活潑有趣的插圖,讓學習自我控制的過程變得比較容易而且非常有趣!
 
透過這本書,讓小朋友描述現在與以往的差別,小朋友表達了自己的心情好壞、生活的改變,使這篇文章變得相當有趣!
 
 
 學生作品分享
 
 
 歆棣(升小五)  2011.8.

十歲的我

      我現在十歲了,我的世界跟以前不一樣了。

      十歲真無聊,因為常常要考試,假日都在家練習,都不能出去玩,就像被關在籠子裡的狗,好想出去玩水。十歲真麻煩,因為老師出很多功課,我常常寫到很晚,數學和社會常常寫錯很多題,要一直訂正,真是非常麻煩。十歲真討厭,因為我是姐姐,如果弟弟和妹妹拿我的東西,媽媽就說要讓給他們,我覺得很不公平,他們有自己的玩具,為什麼我一定要把自己的玩具讓給他們玩呢?

      十歲真快樂,因為暑假可以跟朋友出去玩和吃飯,有時候也可以在朋友家過夜。讓我覺得像狗在外面奔跑一樣快樂。十歲真新鮮,我第一次去紐約參加夏令營,去玩自由落體,我坐在椅子上,慢慢的往上升,在快速的衝下來,我開心的大聲尖叫,十分刺激。十歲真幸福,我從美國搬回台灣兩年了,慢慢的適應這裡的生活,吃了很多美味的食物,像是鮮美的壽司、香噴噴的牛肉麵,讓我覺得好幸福。

      十歲真快樂、好新鮮、好幸福,我的十歲真有趣。

芳妤(升小四)  2011.8.

九歲的我

      我已經九歲,我的生活跟以前不一樣了。

      九歲真討厭,因為媽媽要生小寶寶了,到時候我就要當姊姊,可是我想要當妹妹,卻再也不能回媽媽的肚子裡重新出生,所以我很不開心。九歲真倒楣,升上三年級時,換了一個凶巴巴的老師,只要有一點點小事,她就會用很多時間來大聲的罵人,讓我們的心情變的很糟糕。我真是倒楣極了!九歲真麻煩,因為全部的字都要寫國字,完全不能寫注音,沒學過的字都要一直查字典,學的字也越來越難,功課越來越多,常常要很晚才能寫完,真是有夠麻煩!

      九歲真有趣,因為一、二年級的時候,沒有電腦可以玩,可是媽媽現在答應我假日可以玩三十分鐘的電腦,我玩那些遊戲很有趣。九歲真獨立,媽媽讓我自己搭公車去學校和安親班,而且我都自己去游泳,媽媽在外面等我出來,我覺得自己長大了。九歲真新鮮,我第一次去台南找奇形怪狀的劍獅,我還去白河看美麗的蓮花,我也學會剝蓮子,還有看到奇妙的水火同原,我覺得很特別,我還泡了很燙的泥漿溫泉,起來的時候,身體滑溜溜的,感覺很舒服。這些都是新鮮的體驗。

      九歲真有趣、好獨立、好新鮮,我九歲真得意。

亞軒(升小二)  2011.8.

七歲的我

      我已經七歲了,所以我的生活改變了!

      七歲真可憐,因為妹妹剛出生,所以媽媽都在照顧妹妹,爸爸都在幫忙媽媽,他們都沒有時間陪我玩,我真可憐啊!七歲真麻煩,因為功課很難,有很多字我都不會寫,要一次又一次的練習,非常的麻煩!七歲真倒楣,當我在抱妹妹的時候,她都會對我拳打腳踢,可是妹妹太小,我不能還手,真倒楣。

      七歲真有趣,在安親班可以和同學一起玩扮家家酒,老師還跟我們玩瞎子摸象,我們快樂的追來追去,非常有趣喔!七歲真幸福,我的家裡有一個可愛的妹妹,她有一張圓圓的臉,會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她的笑容讓我們全家都好幸福喔!七歲真開心,因為姑姑帶我去遊樂園玩,我們坐上刺激的摩天倫,還有瘋狂旋轉的咖啡杯,都非常的好玩,我們玩得好開心。
      七歲好有趣、好幸福、好開心,我的七歲真精彩。




延伸閱讀
關於潔美李寇蒂斯
潔美李寇蒂斯在台灣翻譯作品
潔美李寇蒂斯和蘿拉康乃爾共同網站

My Mommy Hung the Moon  by Jamie Lee Curtis and  Laura Corn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