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3/18/2009

閱讀寫作班學生創作作品:{茉荻的記憶}


97/6 小三 吳茉荻

記憶是使我覺得珍貴的。記得要開學前,媽媽買一個漂亮的書包,給我在上學的時候使用;也能夠讓我在一天又一天美好的早上,帶著快樂的笑容去上學,這書包不但讓我的學習更加進步,也讓我不會常常遲交作業和其他東西。只要背上這個書包,就會讓我想起媽媽愛我的心,而且這是媽媽親自為我選的書包,所以我感覺到這並不是普通的書包,而是漂亮又特殊和珍貴的書包。

記憶是使我覺得溫暖的。記得在睡覺的時候,我抱著那溫暖又柔軟的枕頭,並且在床上就像可愛的小豬一樣在床上翻滾這溫暖又柔軟的枕頭,不但能讓我睡個安心覺,也能讓我作出奇妙的夢,也常常讓我幻想到自己是位什麼大人物。也因為作了這些夢,讓我可以跟同學們講這些事情;也因為我常常和他們講事情,所以我和同學們的感情也越來越深;也因為這樣讓我的人緣更好,讓我感到開心。所以這溫暖的枕頭不但可以讓人作夢也能讓我感到溫暖。

記憶是會讓我哭的。在外婆家本來可愛的表妹,卻不知道為什麼生氣而變成了可怕又兇猛的表妹了。也因為這樣,所以她不但咬了我,還拿走我的東西,才會使我變得很難過讓我哭了起來。其實我希望每個人不要動不動就亂發脾氣。在做事時,亂發脾氣也不能解決問題,甚至在班上人緣也會不好,所以我希望可愛的表妹能給我ㄧ個非常好的回憶,不要再給我ㄧ個傷心的回憶。

記憶是有很多種的。如:溫暖的開心的......等。這一些記憶都能夠讓我們得到收穫,也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得到屬於自己的記憶。我的記憶是會逗我笑的,使我變得開心,所以我喜歡它。


引導書籍介紹:

書名:威威找記憶
作者:梅‧法克斯/文,茱莉‧維瓦斯/圖
譯者:柯倩華
出版社:三之三

內容簡介:

威威跟老人院裡的每個老人都很好,他喜歡跟他們一起玩,聽他們說故事、彈風琴、還有分享小秘密。有天他聽爸爸說:南西奶奶真是個可憐人,因為她失去了記憶。「什麼是記憶?」這個問題開始盤旋在威威腦中。他問每一個老人,大家的回答都不一樣。有的說:記憶是溫暖的;有的說:記憶是會讓你哭的;有的又說:記憶是會讓你笑的;莒爺爺還說:記憶是像金子一樣珍貴的。威威決定為南西奶奶找回記憶,他把對自己來說特別有趣的、感傷的、和珍貴的東西放在藍子裡,去找南西奶奶。果然,南西奶奶開始回想起各式各樣的過往記憶,還包括認識威威的那一天,以及他們之間的小秘密‧‧‧



延伸閱讀:

鄭雪玫教授書評

關於威威,關於那段記憶

博客來網站介紹

本書作者梅‧福克斯個人官網

本書作者在台灣其他已出版翻譯作品

關於本書的繪者Julie Vivas

本書繪者所繪製出版的書

英文版威威找記憶朗讀






袋貂魔法 (Possum Magic)是本書作者與繪者合作的第一本書,也是作者/梅.福克斯(或稱梅.法克斯)的第一本創作。目前是澳洲有史以來最暢銷的一本童書,至今已經銷售二百萬冊在台灣由大穎出版社發行。



袋貂魔法本書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