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1/04/2014

我的紅髮臭老哥


(My Rotten Redheaded Older Brother)


作者/繪者:派翠西亞.波拉蔻

譯者:張子樟
出版:臺灣東方

        小女孩崔夏和爺爺、奶奶、媽媽、哥哥一起住在美國密西根的農場上。

        崔夏受不了她的紅髮臭老哥李奇,因為哥哥每件事都做得比她好。不管是採黑莓,還是吃大黃莖,她都無法「擊敗」哥哥,心中因此忿忿不平。

         一天晚上,崔夏聽奶奶說向流星許願會成真,立刻許下願望──一定要做一件事,不管是什麼事,都要做得比哥哥好!
        
        這下子,機會真的來了!流動型的遊樂園突然來到鎮上。崔夏決定──她待在旋轉木馬上的時間一定要比李奇久。沒想到,她卻從旋轉木馬上摔了下來,頭上還縫了好幾針……

        經由奶奶的提醒,崔夏這才明白許願要非常小心,也終於了解紅髮臭老哥有多愛她。



學生作品分享

我的麻煩老弟    

                        竹北  小三  陳世庭

            我有一個弟弟,他的眼睛又圓又亮,臉又圓又Q,嘴巴又紅又小,像一個大玩偶那麼可愛,別看他很可愛,其實,他是一個比小惡魔還可怕的小壞蛋。

我的紅髮臭老哥  插圖
        他非常可惡,每次只要遇到不如意的時候,就一直大叫,讓我非常受不了,還有幾次,爸爸在罵他的時候,他一直說是我的錯,爸爸竟然叫他到旁邊去,把我叫了過去,然後拿起棍子給我吃一頓竹筍炒肉絲,當我好不容易熬過爸爸的棍子之後,他竟然對我露出得意的笑容,這更令我火冒十丈高了,平時他把自己當皇帝一樣,連洗一個杯子都要叫我去做,而且,把辛苦的工作都推到我這邊,我只要不做,他就在旁大吼大叫,我再不做,他就不停的打我,而且,他明知他的拳頭非常的硬,還故意打那麼用力,真的令人很生氣;我不小心摸到他,他就一直用力的打我,還一直罵我智障、笨蛋等髒話,讓我天天都不好受。

        但是,有一次,我在寫作業,我一打開鉛筆盒才發現,鉛筆盒裡的筆都頓掉了,我非常著急,然後,他走到我的位子旁,借我一枝鉛筆,後來,他總在我需要某些東西,他就借我我需要的東西,他也有好的一面呢!
    
        經過這件事,我對他的感覺變了!本來他是我的麻煩老弟,現在,他是我的小天使,我們還常常在一起說說笑笑呢!


我的高個臭小妹   

                              小三  黃柏翔  

         我有一個比我小兩歲的妹妹,她才念一年級,就長得很高,比我一些同學還高,不像其他人的妹妹那麼嬌小可愛。她有一雙單眼皮的眼睛,細細長長的,瞪人的時候看起來很邪惡還常發出尖銳的笑聲,真討人厭

我的紅髮臭老哥 插圖
  我和妹妹看電視的時候,如果我先拿到遙控器,她就跳到我身上,用力的跟我搶遙控器,可是我不能打她,不然我會被媽媽打,讓我氣得火冒三丈。有時我在玩玩具的時候,她也會跟我搶玩具,她的力氣很大象大猩猩一樣大,有一次把我的娃娃拉破了,真是可惡啊!我在家寫功課的時候,她一直吵要我跟她玩,讓我沒辦法專心寫功課,我覺得她很煩。

        有一次我生病了,不但全身發燙,肚子也很痛,吐了好幾次,覺得身體像棉被一樣軟趴趴的,非常痛苦,大部分只能躺在床上。沒想到妹妹竟然幫我倒了一杯溫開水,我喝了之後就覺得舒服多了,妹妹輕聲跟我說 : 「哥哥你還要喝水嗎 ?」我跟她說 : 「謝謝,不用了。」我覺得妹妹很體貼。

        妹妹有時像個可惡的惡魔,有時像個可愛的天使。希望我們能好好相處,當一對相親相愛的兄妹。


我的長臉臭老哥     

                                小三  李柔霏

            我有一個大我三歲的哥哥,他的臉很長,就像一個橄欖球,刺刺的短髮,像一隻髒髒的刺蝟看起來很討人厭。

我的紅髮臭老哥 插圖
        哥哥常常用玩具槍射我,像粉筆一樣長的泡棉子彈射到我的肚子,黏在我的衣服上,讓我覺得很不舒服。他有時候會把屁股對著我,故意用嘴巴發出噗噗噗的聲音,我覺得很噁心,很想用力的踢下去。我們在家寫功課時,他就會大聲唱歌,像發瘋的猴子一樣鬼吼鬼叫,非常的吵鬧,讓我不能專心寫功課,真可惡 !

        上次暑假來參加 「經典文學冒險營」,下課的時候,哥哥會來接我回家,在路上,他會幫我注意安全,讓我平安的回到家。我覺得哥哥也沒有那麼討人厭了。

        希望哥哥可以不要再欺負我了,我也會好好跟他相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