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9/13/2012

2012兒童經典文學冒險營-唐吉軻德



唐吉軻德到現代    熊祥宏(小二)  


  唐吉軻德是個瘋狂的人,他把風車當成是巨大的巨人,他又把兩個商人當成是壞人,還有他把酒店當成是雄偉的城堡,真好笑。
  如果唐吉軻德到現代,他可能會把101大樓看成是一把超大的劍,他可能會把高鐵看成是一匹大馬,而且他不吃草,他可能會把電視機裡的人物以為是被困在裡面的人,他就會去救在電視機的人,他可能人沒救到,反而把電視機打壞了。
  我想唐吉軻德他可能還是在他的時代比較好。

唐吉軻德到現代   楊庭瑜(小四)  


  唐吉軻德是一位又高又瘦的瘋狂騎士,他做了許多令人訝異的怪事。例如:他把風車當成巨人,就拿著劍衝向風車,突然一陣風吹來,風車的葉片開始轉動,把他捲上去,動彈不得;他還把一位養豬的村姑,當成他心目中的公主達辛妮亞;最可笑的事:他把一家旅店當成金碧輝煌的城堡。我覺得他真的很瘋狂。
  如果唐吉軻德到現代,會發生什麼事呢?也許他會把高鐵當成一隻跑得很快的駿馬,說不定他還會騎上去呢!把電視想成被施展魔法的盒子,裡面有無辜的老百姓,他會發揮他的騎士精神,破壞那個盒子,拯救老百姓。也可能把字典當成他最喜歡的騎士小說,只是翻開來,他一個字也看不懂。
  我要請唐吉軻德到我家作客,教他認識馬桶,並且教他怎麼使用,他可能會把馬桶當成飲水機,拿杯子來喝馬桶裡的水,讓我覺得很噁心。我還教他認識電梯,教他使用,也許他會把電梯想成一個大盒子,按了一個按鈕就會上下移動。他一定會害怕的大叫!
  我想:唐吉軻德一定會想回到西班牙自己的家,因為他不知道如何使用這裡的用品,有可能他還會發脾氣呢!



唐吉軻德到現代    張景哲(小五)  


  唐吉軻德是一個很瘋狂又很善良的人,他幻想自己是騎士,就去保護可憐的人民,救出達辛妮亞公主,在途中,他把風車當成巨人,就往風車刺過去,卻被葉片割傷;把商人當成壞人,趕跑商人;把養豬的婦人當成達辛妮亞公主,說要盡全力保護她。真是瘋狂!
  假如唐吉軻德到現代,他可能把看到的事物當成早期的景象,所以他會把高鐵看成在沙漠上奔跑的馬,他會想騎在上面,當然不會成功;他看見飛機降落時,會以為是受傷的大老鷹,於是衝去拯救他;他看見汽車,會以為是三輪車,載著達辛妮亞公主,他就會拿著劍,朝汽車刺去,但卻被汽車撞到了;真是好笑啊!
  我要邀請唐吉軻德到我家,首先會先介紹客廳,他看到電視裡的人物,就會想發揮騎士精神,救出電視裡的人,可是卻把電視弄壞了;他看見電話,會以為是香蕉,就拿來吃,但是卻咬不動。接下來是廚房,他會把冰箱當成櫃子,可以放各式各樣的東西,他把食物都放進冷凍庫,但卻都結冰了;他會把瓦斯爐看成被困在箱子裡的噴火龍,就把瓦斯爐打壞,卻找不到噴火龍。最後要介紹車庫,他會把洗衣機看成水龍頭,在那裡洗澡,真是奇怪!
  我想,唐吉軻德可能會想回到以前的生活,繼續當個勇猛善戰的騎士!這樣比較好。



唐吉軻德到現代     周子騏(小六)  


  我覺得唐吉軻德是一個很瘋狂的人,因為他把風車當成高大的巨人,揮舞著寶劍往巨人衝過去,沒想到卡在風車上,還說是狡猾的魔法師把它變成風車的;還有把農莊裡村姑想像成美麗的公主,逼其他的人承認他的公主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公主;把路過的商人,當成邪惡的惡靈,還被商人憤怒的打一頓。真是瘋狂!
  如果唐吉軻德到現代,他會把高大的大樓幻想成一把鋒利的劍,丟下破爛的舊刀,衝向那把閃閃發亮的寶劍,把它抱住,使出全身的力量,想要將它拔起,但大樓卻固執的留在原地,唐吉軻德大吼,他的舉動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圍觀的人越來越多,過了許久,他疲憊的癱在地上,像一條快要死的魚,這時有一位民眾拿起了手機在講話,唐吉軻德嚇傻了,他把手機奪來踩碎,那個人很生氣,唐吉軻德說那是魔鬼在誘惑我們,千萬不可以相信它,大家覺得他瘋了,要把他抓起來交給警察,他一直逃,逃到了馬路旁,看到路上都是怪獸,牠們發出吼叫聲,肚子裡面還裝著人,看到這件事,唐吉軻德已經昏過去了。
  我要邀請唐吉軻德到我家,要找到他很簡單,只要往很多人圍觀的地方找就好了,遇到他後,我再把他帶到我家。他看到的第一個事物就是電視,剛好在播恐怖片,主角要被吃掉時,唐吉軻德要救主角,不但沒救到,反而把螢幕打破了。我只好帶他到我房間,播音樂聽,沒想到他跳起舞來,還把收音機當人一起跳舞,我只能說他很瘋狂。因為很熱,我開電風扇,他立刻就把它摔壞了,還說那是怪物,會把我們吹走,我很生氣,因此把他趕出了我家。
  我想:唐吉軻德可能會被大家一直追,或在這裡被嚇瘋了,所以,他還是回西班牙過他的生活好了。